藍委爆「還是看得到內衣褲」 批北捷仍未調整熱像儀

▲▼台北捷運的監測體溫熱像儀,仍能看到民眾內著的輪廓。(圖/溫玉霞辦公室提供)

▲台北捷運的監測體溫熱像儀,仍能看到民眾內著的輪廓。(圖/溫玉霞辦公室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現在為了防疫,許多捷運站的閘門都會設置熱像儀來監控往來民眾的體溫。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表示,她的助理前天搭乘北捷時,發現熱像儀仍能顯示內著輪廓,這件事情媒體之前已經報導過了,但是過了一個多月還是沒改。

為防堵新冠肺炎,台北捷運在人流多的站點如台北車站、中山站、西門站、復興站、市政府站等增設體溫熱顯像儀,乘客體溫超過攝氏37.5度,會再使用耳溫槍複檢,超過38度拒載協助就醫;也有百貨業者在出入口設置。

北捷日前表示,關於民眾體溫熱顯像儀會讓內衣褲侵犯隱私,已完成調整現場顯示螢幕的對比及亮度,避免或降低類似情形發生,且體溫熱顯像儀僅偵測旅客體溫,並未錄影。

不過,溫玉霞表示,這件事5月媒體已報導,當時防疫中心和台北捷運都表示要調整螢幕顯示,但是過了一個多月還是沒改,請問誰該負責?北捷的主管沒有疏失嗎?

溫玉霞說,熱顯像儀讓女性內衣褲全都露,嚴重侵犯個人的隱私,尤其對女性非常不尊重,也突顯了北捷站務人員漠視對人權及隱私的尊重、以及內部管理和教育訓練不足,應該立即檢討、道歉。

▼台北捷運的監測體溫熱像儀,仍能看到民眾內著的輪廓。(圖/記者張一中攝)

▲▼     紅外線熱像儀,體溫        。(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