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強對流雷雨」全台轟炸! 6縣市高溫燈號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受到西南風影響,今(3)日午後全台有「強對流」降雨。明天水氣減少,但午後仍有雷雨胞來襲的機率。

今(3)日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南部、東部、東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時大雨發生的機率,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及金門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馬祖及澎湖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明(4)日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大台北、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今天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請注意。

▲▼高溫燈號。(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西南風影響,今午後全台有強對流雷雨。(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今(3)日上午西南風帶來水氣,西南部偶有零星降雨;午後山區對流旺盛,將擴及部分鄰近平地,應慎防雷擊、強風及瞬間大雨。

今日各地區最高溫大約在35、36度,地理環境較特殊的地點,仍有升至37度左右的機率,天氣偏熱,午後遇強對流的地區,則會明顯轉涼。氣象局針對花蓮縣縱谷、台北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高雄市近山區發佈黃色高溫燈號。

▲▼高溫燈號。(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全台6縣市高溫燈號。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至下週四(4至9日)低層盛行偏南至西南風,天氣偏熱。中層「太平洋高壓」的沉降氣流不夠強,低層水氣雖減少,大氣仍不穩定,清晨上午間迎風面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午後山區有對流發展,並有擴及部分鄰近平地的機率,仍要注意雷雨胞帶來小範圍雷擊、強風及瞬間大雨等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