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鐘恐怖虐待音檔曝光!遭教練重賞耳光、逼塞麵包 23歲韓三鐵女選手輕生亡

▲▼(圖/翻攝自나무위키、青瓦台)

▲崔淑賢選手。(圖/翻攝自나무위키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23歲的南韓鐵人三項國家代表崔淑賢(최숙현,音譯)選手,在6月26日時留下「媽媽,這些人的罪刑要被公開」的訊息後,選擇以極端的方式,結束自己短暫的生命;事件發酵至今,她自殺背後原因終於公開在世人面前,韓媒公開崔淑賢的錄音檔長達一分零三秒。在她的選手生涯當中,不斷遭受教練跟前輩肢體、言語上的虐待,甚至是故意刁難或遭到排擠,甚至還在輸掉比賽之後遭受毆打,在多方求助無果後走上絕路,引起全韓人民的氣憤。

綜合韓媒報導,崔淑賢在2015年時加入韓國鐵人三項的隊伍,曾在2015年的比賽當中獲得銅牌,被韓國視為最有前途的鐵人三項選手之一,不過跟著她而來的並非成功的榮耀,而是一次又一次地得面對教練跟前輩的欺侮、霸凌。

崔淑賢在6月26日時曾傳送最後的訊息給家人,她寫道「媽媽,我愛你」、「幫我公開那些人的罪刑」後,就此失去聯絡,隨後被發現在釜山的宿舍中死亡,從她生前所蒐集下來的證據當中,也不難發現帶給她巨大壓力跟痛苦的人,正是隊內成員跟教練。

韓媒公開崔淑賢的錄音檔,她的前所屬隊伍「慶州市廳(경주시청)」教練嚴厲地叫她咬緊牙根,大罵、威脅她「想要被殺掉嗎?」,隨後傳出重重打耳光、身體其他部位的聲音,隊伍的醫生也被揭發曾虐打她20幾分鐘,甚至是用她在吃飯的地方喝碳酸飲料的理由,逼她吃下20萬韓圜(約5000元台幣)分量的麵包當作處罰;除了肢體上的虐待,她還曾經被說長得像變性人,種種行為讓人看了十分憤怒。

▼恐怖虐待音檔從一分鐘起。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此外,崔淑賢在2016年時曾經獲得全國賽女子菁英組中的第4名,但在去年的全國排名賽跌至第14名,而她的日記裡寫下自己的心境「今天在下雨,我被狂毆…每天都在流眼淚。」字字句句中都顯示她心裡的痛苦。但最令人感到生氣的是,她曾在今年2月跟4月的時候,向韓國體育協會跟韓國鐵人三項協會提出申訴,對象則為隊中的教練、隊醫跟前輩隊員,然而令人遺憾的是,儘管她拚了命想要尋求幫助,但所有人都迴避該案件。

崔淑賢的事件爆發之後,引起全韓國人的憤怒,她的親友更在韓國總統府請瓦台的「國民請願」平台上發起請願活動,要求政府重視、處理該案件,截至發稿前已經有近5萬人連署支持。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25

▼支持連署頁面。(圖/翻攝自青瓦台

▲▼(圖/翻攝自나무위키、青瓦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