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年度第1號洪水來襲!北京今夜迎「入汛最強降雨」...304條河超警

▲▼北京入夜將迎「入汛最強降雨」。(圖/翻攝央視新聞)

▲北京入夜將迎「入汛最強降雨」。(圖/翻攝央視新聞,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大陸多地連日來遭受暴雨肆虐,超過千萬人受災,大陸水利部還表示今年已有304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此外,大陸中央氣象台已連續31天發布暴雨預警,今(2)日更預告,目前暴雨未見緩和,2日深夜到3日中午,北京將迎來「入汛以來最強降雨」,不排除可能發生山洪、崩塌等災害。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中央氣象台預測,2日深夜至3日中午,北京地區將迎「入汛以來最強降雨」過程,全市基本可達到中雨以上量級,部分地區可能會有大雨甚至暴雨,因此相關部門聯合發布山洪災害風險預警,預計2日20時至3日20時,房山、門頭溝、昌平、延慶、懷柔、密雲局地「山洪」災害風險較高。

事實上,北京市氣象台昨(1日)晚發布雷電藍色預警信號,今午續發雷電藍色預警信號。大陸天氣網首席氣象分析師胡嘯指出,北京此次將面臨今年入汛以來最強降雨,原因是有明顯的高空槽東移加上地面暖濕氣流配合所導致,並且空氣具有「上乾下濕」的特點,因而對流性強,局部地區還將出現冰雹、大風等強對流天氣狀況。

另一方面,大陸水利部也宣布,今年長江「第1號洪水」在長江上游形成,三峽水庫入庫流量激增至每秒5萬立方米,根據大陸《全國主要江河洪水編號規定》,達到洪水編號標準。

▲▼北京入夜將迎「入汛最強降雨」。(圖/翻攝央視新聞)

►網美拍照打卡新選擇~全身放鬆+午茶通通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