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質疑江啟臣保釣態度 國民黨反批:無法掩飾無能捍衛主權

▲▼國民黨團召開「急啟中火二號機  不缺電攏係假? 」記者會 江啟臣 蔣萬安 楊瓊瓔。(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質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保釣態度,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2日回應,我國外交部竟然為日本發言,偏頗地解讀為「是為反制中國」。民進黨用質疑在野黨的方式,並不能掩飾無法捍衛主權的無能,請民進黨別再誤導視聽,顛倒是非。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昨天表決通過將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所在行政區名,從「登野城」變更為「登野城尖閣」,預計十月一日施行。對此,外交部日前表示,石垣市長說明此案起因,是因中國公務船頻繁進出釣魚台海域引起當地民眾反彈,因此舊案重提,據以反制。

然而,民進黨認為,中國公務員騷擾釣魚台水域漁船而引發日本更名風波,江啟臣卻未置一詞,恐是逃避問題。

對此,洪于茜表示,江啟臣6月22日即公開表達強烈捍衛國土的決心,民進黨發言人應該認真做功課,顛倒是非的質疑在野黨的作法,並無法轉移執政黨守護釣魚台的責任。若民進黨不會當執政黨,就換黨執政來捍衛國家領土。

洪于茜指出,面對釣魚台爭議,我國外交部竟然為日本發言,偏頗地解讀為「是為反制中國」,如今民進黨提出的質疑等同附和日方的說法,請問民進黨要繼續對日方卑躬屈膝嗎?若有任何勢力進入釣魚台海域,實際影響到我國的主權,外交部等政府單位應該嚴正提出抗議,並採取必要維護我國主權的手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