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不跟風!民進黨開箱青年黨部:正因年輕人台灣才走上民主

▲▼民進黨青年部開箱影片。(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青年部開箱影片。(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主進步黨網路社群中心2日推出全新帶狀節目《開箱DPP大解密》,首集選定介紹最貼近年輕人的青年部。民進黨發言人廖泰翔表示,政黨要能永續發展,就是要有年輕人的支持與加入,而要如何讓年輕人願意支持?就是要讓他們從認識這個政黨開始,進而認同。

廖泰翔說,為了讓更多年輕世代了解民進黨的黨務與歷史,未來每集將介紹中央黨部不同部門的工作內容,藉由開箱解密各部門業務的方式,揭開黨部工作背後運作,呈現公開透明的政黨形象,希望以專業形象及活潑內容,與社會溝通。

對於2日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的「年輕人跟風」一說,廖泰翔說,年輕人絕對不是跟風跟流行,相反的,正是因為年輕人對公共事務的關心,對台灣民主價值的堅持,所以台灣才能夠從戒嚴走到民主開放,不畏懼中國威脅,堅定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因此,《開箱DPP大解密》第一集由『青年發展部』打頭陣。」廖泰翔說,透過街訪年輕人對於民進黨以及青年部的看法,再由青年部主任蔡沐霖親自解惑,談及歷屆主任以及黨務歷史,分享青年部的實際業務。更預告了今年暑期舉辦營隊的重要計劃,要將執政經驗和選戰議題包裝成系列課程,吸引年輕人報名參與、了解政治工作。

廖泰翔表示,影片整體走活潑有趣風格,路人的真實反應也十分吸睛。節目中,蔡沐霖也說明青年部在1996年的成立歷史,而現任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趙天麟、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市議員阮昭雄、王閔生、黃守達,以及現任新聞部主任顏若芳...等人都曾擔任過青年部主任,培育出很多青壯世代優秀的政治工作者。

而青年部事務更是包羅萬象,不管是組織、議題、政策、文宣都要兼顧,像是一個迷你黨部。過去2008年發起「逆風行腳」,從台灣南端一路步行走到台北;近年也深入大專院校舉辦「青年入陣」,招募年輕人投入選戰;現在則是強化社群能量,活動結合線上轉線下,並關注青年創業或是新創產業等相關議題。

廖泰翔指出,影片中蔡沐霖主任也回應了有關先前民進黨遭指控一黨獨大的議題,舉出立法院黨團通過同婚的例子,強調民進黨對於多元聲音的包容度,反擊一黨獨大這樣的指控並不合理。

廖泰翔表示,《開箱DPP大解密》節目也將持續更新內容,跨部門合作呈現黨內專業分工與傳承,開箱中央黨部不同部門的業務,揭開中央黨部的神秘面紗,也讓支持者及網路觀眾更深入了解民進黨的運作模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