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學聖喊話洪孟楷「民進黨不怕被告」:下回抗爭要有勇氣「釘孤枝」

▲前立委陳學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前立委陳學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1日針對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在立院清場時,對他勒喉一事提告。對此,前立委陳學聖2日在臉書表示,樂見洪孟楷提告吳秉叡,但依據他的經驗,光是提告仍不夠,呼籲洪孟楷下回立法院抗爭要有勇氣「釘孤枝」,「我們會張大眼睛看你的蛻變」。

國民黨立院黨團6月28日下午攻占立法院議場,訴求「反對酬庸,退回陳菊」,但隔日上午民進黨持油壓剪破門闖入,雙方爆發激烈衝突。洪孟楷事後不僅點名吳秉叡在清場過程中對他勒脖,更在國民黨團1日的記者會上,正式向吳秉叡提告。

對此,陳學聖透露,不忍洪孟楷被鎖喉,也樂見他去提告,但依據經驗法則,光是提告,民進黨不會害怕,因此要有勇氣釘孤枝。

陳學聖舉出前立委陳宜民的例子表示,上屆國民黨立委中,「陳宜民最悲情,被打最多次,被不同委員打,還有人連續犯」,據他了解的原因,是他正好都在旁邊,且正好都順手救到陳宜民。

「宜民也告了,我也出庭作證過,對方也終於道歉了!但是仍然照樣被打!」陳學聖認為,所以根據經驗,光是提告是不夠的,「要記得,鎖你喉的人還是法官出身,會怕你,會在乎法律嗎?」

陳學聖提醒洪孟楷,「要記得,你如果當成是拳擊場,以為有公平競爭,輸了可以丟毛巾棄賽」,但對不起,民進黨是把這裡當羅馬格鬥場,只有你死我活,「態度差一點,表現出來氣勢就會差很大!所以所以,孟楷加油!一念,決定一切!下回立法院抗爭,知道怎麼人釘人了!我們會張大眼睛看你的蛻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