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植樹造林綠化好處多 新北開放免費苗木申請

▲ 植樹造林綠化好處多 新北開放免費苗木申請。(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植樹造林綠化好處多,新北開放免費苗木申請。(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秉持友善環境的信念,長期推動植樹造林工作,為方便民眾參與,凡持有新北市土地需要造林的民眾,自2020年7月1日至9月30日,只要備齊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土地合法使用證明、土地現況照片等資料,即可向土地所在地區公所申請免費苗木。

農業局表示,森林在永續發展中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造林地點位在一般平地或山坡地,可申請栽植杜英、楓香、青楓、山櫻花、台灣欒樹、茄苳、樟樹等有助於防砂固土的景觀樹種。位於沿海地區的土地,可以申請栽植羅漢松、毛柿、水黃皮等防風功能良好、耐鹽耐旱的樹種。詳細資訊可上農業局網站「重要公告」查詢。

▲ 植樹造林綠化好處多 新北開放免費苗木申請。(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秉持友善環境的信念,長期推動植樹造林工作。

另外,各機關學校、社區管理委員會、里辦公處、企業單位及私人機構(不提供個人申請)如欲進行環境綠美化,自109年7月1日至9月30日可向市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申辦。

新北市府有兩座直營苗圃「石碇小格頭苗圃」及「三峽大埔苗圃」每年備有種類30餘種的草花灌木,提供環境綠美化工作,其中包含香草植物如芳香萬壽菊、鼠尾草等,以及庭園常見灌木如桂花、金露花、杜鵑及七里香等,相關申請資訊及苗木申請表單請至綠美化環境景觀處網站「布告欄−下載專區」查詢。

「美麗最大的祕密」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