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嘆不懂年輕人愛跟風 王婉諭諷民眾黨:那還推18歲公民權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蔡壁如,民眾黨(圖/記者游宗樺攝)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2日接受廣播專訪時感嘆,年輕人只會一直跟風支持民進黨,「不曉得怎麼跟現在社會的年輕人溝通,民進黨這樣他們真的都OK嗎」。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示,蔡壁如如果真的看不懂年輕人,那民眾黨推18歲公民權是為了什麼,「不懂年輕人還推18歲公民權,難道不是在跟風跟流行嗎」。

蔡壁如2日接受專訪時表示,「不曉得怎麼跟現在社會的年輕人溝通,民進黨這樣他們真的都OK嗎?」,並直言現在網路上的年輕人沒辦法進行理性討論,但現實社會中實際接觸到的年輕人,好像又不是這樣子,網路世界不知道怎麼辦,因為民進黨有太強大的行政資源。

蔡壁如說,現在年輕人沒有在管內容,還透露民眾黨有做過民調,結果顯示要等到超過30歲後,才會去真正理解事情的本質是什麼,因為20幾歲還在讀書,就是在跟風跟流行。

▲▼王婉諭發表回應 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中針對社會安全網之談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此,王婉諭表示,當自己聽到後原本還不太相信、以為是誤會,畢竟民眾黨先前也支持18歲公民權,並表示「台灣的未來由青年作主」,要讓青年參政、政治年輕化,但看完該節目內容後,確實真的是蔡壁如本人所說的話,「這樣的論點,我完全沒辦法苟同」。

王婉諭指出,自己的團隊有超過一半以上的夥伴都不到 30 歲,所認識的許多年輕人,也都非常有自己的想法,更積極參與公共事務,顯示年輕人不只有關注公共議題的熱情,他們更具備能力,為社會帶來改變。

王婉諭納悶,蔡壁如如果真的看不懂年輕人,那民眾黨推18歲公民權是為了什麼,「不懂年輕人還推18歲公民權,難道不是在跟風跟流行嗎」。

王婉諭認為,政黨的其中一個使命,就是傾聽民意、促進社會對話,讓複雜的社會議題能夠更貼近人民,需要所有人的力量,才能一起創造更好的台灣。

王婉諭強調,年輕人勇敢表達自己的意見,不代表他們只會跟風;年輕人參與社會、關心時事,也不代表他們只會跟流行。從野百合到太陽花,都再再證明了,年輕世代的動能與衝勁,能讓我們的社會保持活力與熱情。

王婉諭也說,就像民眾黨先前所說的,台灣的未來應該是由青年作主,也期待民眾黨委員可以早日看懂年輕人,因為18歲公民權需要朝野不分黨派共同推動。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洪孟楷被控偷襲邱議瑩 國民黨團怒嗆不實指控:打人是民進黨的專業
►國民黨公布「污點事件簿」:陳菊遭監院調查總數58件、市府貪瀆和偽造文書總109件
►國民黨嗆撤換陳菊 蔡英文回擊:絕對比馬英九提的名單更進步

更多熱門新聞...

►林俊憲譏國民黨占立院「紙蓮花行動」:再不檢討脫序行徑遲早被淘汰
►江啟臣撂話沒完沒了…高嘉瑜一張照打臉 「國民黨一個都沒來、是在怕什麼?」
►看國民黨霸佔議場…陳水扁:連議事抗爭都不會、比太陽花學運差多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