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重砲捕手蔣少宏投入選秀 模仿紅雀鐵捕莫里納阻殺

▲蔣少宏。(圖/記者賴冠文攝)

▲蔣少宏。(圖/記者賴冠文攝)

記者賴冠文/台北報導

前三商虎球員蔣定謙之子蔣少宏,今年文化大學畢業後確定投入中職選秀,2日前往聯盟繳交報名表,他最自豪的阻殺功力,就是向紅雀明星捕手莫里納(Yadier Molina)學習,期盼有天能朝他看齊。

文化重砲捕手蔣少宏日前參加味全龍測試會,而他選擇U18國手資格直接報名選秀,具備大學即戰力優勢。投入職棒一直都是他的夢想跟初衷,剛好大四畢業,一心朝這個目標前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少宏在場上領導能力與投手溝通很有一套,對阻殺能力很有自信,最欣賞紅雀明星捕手Yadier Molina,「他的阻殺能力很強,有些東西向他學,像是會跪著丟的方式,自己朝這目標做前進,場上霸氣也很讓我著迷。」

文化大學是職棒新秀輩出的搖籃,總教練廖敏雄灌輸觀念給蔣少宏這群畢業生,「大學練就心態成熟穩定,技術方面進入職棒會再精進。」而他也想跟著爸爸蔣定謙的路,一同進入職棒,「爸爸不會給予過多壓力,有努力過會給予鼓勵,不會給負面情緒。」

蔣少宏畢業後,與同學旅外捕手林家正、今年投入選秀的蔡鎮宇一同訓練,同時去文化大學教練呂宗恩的「狀元訓練室」,加強打擊、捕手接球及重量訓練。他盼有機會選秀能同一隊,「沒有同隊也會鼓勵一起加油,中職環境很競爭,不論有沒有結果都要繼續堅持這條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