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土石流退去!工人同事遺體秒挖出 「衣褲全被泥石刮破」躺岸邊

▲緬甸土石流挖出死者遺體。(圖/翻攝自regionaltelegraph下同)

▲緬甸土石流挖出死者遺體。(圖/翻攝自regionaltelegraph下同)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被譽為「玉石大國」的緬甸,2日傳出重大的土石流災難,短短幾秒內造成上百人死亡,最新官方死傷數字來到113死、數十人失蹤生死不明,當局接獲通報之後,出動陸空救援隊。最新的空拍畫面釋出,可看到隨著泥水退去,原先在該處工作的工人只剩下冰冷的遺體,場面相當悲戚。

綜合外媒報導,緬甸玉石礦場傳出巨大土石流災難,連續幾天的暴雨使得北部克欽邦一座礦場土石鬆軟,工人作業到一半聽到「轟」一聲,接著開始出現滾滾泥土水,水流之大讓許多人瞬間被沖走。在最新的影片中,可以看聽到拍攝者大聲呼救,但是泥水覆蓋速度相當快。

▲▼緬甸土石流挖出。(圖/翻攝自regionaltelegraph)

▲滾滾泥土水讓救援人員、工人相當錯愕。

當局接獲報案之後,派出救援隊,在泥水退去之後以怪手挖出罹難者遺體,空拍畫面中也能看到,部分遺體被挖出後等待屍袋、運送。

《BBC》報導中指出,因為緬甸礦業有了中資進駐,近年來相當頻繁開發,加上又為世界最大玉石產地,過去常發生礦場意外,或是人員在採集過程中重傷、身亡等,而這些豐富的天然資源也讓軍方與叛亂分子出現內戰,讓當地平民夾在中間生活受阻。

►影/緬甸土石流「轟隆塵土狂炸」影片曝光 工人狂吼:快跑…100同事全沒了

►東西這樣買最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