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時代來臨!交通部明年起砸43億 啟動「智慧運輸建設計畫」

▲交通部舉辦「5G智慧城市場域交通科技新紀元」國際研討會。(圖/交通部提供)

▲交通部舉辦「5G智慧城市場域交通科技新紀元」國際研討會。(圖/交通部提供,下同)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隨著電信三雄各自宣布5G開台時程後,也宣示著台灣即將在6月30日正式進入5G世代。交通部今日舉行「5G智慧城市場域交通科技新紀元」國際研討會,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2021到2024年間將啟動「智慧運輸系統發展建設計畫」,現已匡列42.87億元經費。

林佳龍表示,迎接5G新世代已萬事俱備,交通部與經濟部合作,建立營運與商業模式,再倚靠產業界運用冒險創新精神發展,台灣的場域可提供業界練兵,希望未來不只滿足於我國市場,也可讓企業有更大能量打進世界盃,提升國際上的競爭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舉辦「5G智慧城市場域交通科技新紀元」國際研討會。(圖/交通部提供)

林佳龍表示,5G的時代充滿無限可能,在萬物聯網的時代,最重要的是「人們需要什麼」,且走過必留下痕跡,目前交通部科技顧問室推動的「淡海新市鎮智慧交通場域試驗研究計畫」,將在淡海新市鎮實驗場域佈建開放型5G智慧運輸實證環境,歡迎國內外產業到場域內進行設備驗證,發展5G智慧交通創新應用。

本次研討會邀請了海內外智慧運輸產業,包含台灣西門子、資訊工業策進會、國內電信龍頭中華電信與遠傳電信,以及台灣德國萊因技術監護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等專家代表們,進行「5G智慧城市場域交通科技」主題相關共五場演講及綜合座談,深入討論國家在5G技術結合智慧交通科技的未來發展方向與應用,盼朝兼顧智慧城市發展與環境永續的目標邁進。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