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這樣都OK?蔡壁如嘆年輕人跟風流行

▲▼「共融經濟幸福永續-後疫情時代經濟」論壇,蔡壁如。(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壁如。(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立法院自6月29日召開臨時會,處理前瞻預算、考監兩院人事等案,但監察院人事案爭議不斷,引發外界討論。民眾黨立委蔡壁如1日接受廣播專訪時感嘆,「不曉得怎麼跟現在社會的年輕人溝通,民進黨這樣他們真的都ok嗎?」;還直言,年輕人沒有人管內容,20幾歲還在讀書,就是一股跟風跟流行。

談到這次監委的爭議,蔡壁如說,陳菊太爭議,大家要記得她在高雄市時的勞工事件,她在高雄執政12年有太多案子被糾正、彈劾、調查,這是對她擔任監察院長有疑慮的部分,「監察院長有太多被糾正檢舉的案子,當院長這些案子辦不辦?」而監察院長還要兼任人權委員會的主任委員,大家要想到她在高雄時候的勞工事件。

「我個人是認為她不適任,因為爭議性太大。」蔡壁如直言,民眾黨團態度是不會進場投票,除了陳菊太爭議,監察院的名單9成都是民進黨,過去民進黨講監察院委員要跨黨派,可是這些名單都是親民進黨或是黨員,「這樣哪裡來的跨黨派?」

而國民黨日前抗議監委人事案,發動突襲佔領立法院,但同樣反對的民眾黨則無動作,蔡壁如說,民眾黨的態度是會去譴責,倡議成立修憲委員會廢考監,且在還沒廢之前,是不是來討論落日條款。

話題告一段落後,蔡壁如突然感嘆,「不曉得怎麼跟現在社會的年輕人溝通,民進黨這樣他們真的都ok嗎?」,直言現在網路上的年輕人沒辦法進行理性討論,但現實社會中實際接觸到的年輕人,好像又不是這樣子,網路世界不知道怎麼辦,因為民進黨有太強大的行政資源。

蔡壁如還說,現在年輕人沒有在管內容,還透露民眾黨有做過民調,結果顯示要等到超過30歲後,才會去真正理解事情的本質是什麼,因為20幾歲還在讀書,就是在跟風跟流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