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紅通通!北市示警:全區午後防強降雨 時雨量恐達60毫米

▲▼氣象局降雨預報。(圖/北市提供)

▲氣象局降雨預報。(圖/北市提供)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下午防強降雨!北市府2日上午表示,下午北市全區可能有短延時強降雨,預估時雨量有機會達60毫米,因此特別呼籲低窪地區民眾務必預先做好防範,減少災損。

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通報,依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今(2)日環境為偏南風,北台灣位於背風區且大氣環境不穩定度高,午後因熱力作用,預估午後將有明顯的對流系統發展並有長時間降雨的現象,北市全區可能有短延時強降雨。

北市府表示,昨日降雨主要集中南港、文山山區,不過今日北市全區可能有短延時強降雨,預估時雨量有機會達60毫米,因此特別呼籲低窪地區民眾務必預先做好防範,減少災損。

根據定量降水預報圖,北市全區一片紅通通,圖中可見,預估2日上午8點至晚間8點,平均雨量70至90毫米以上,因此不可輕忽,且按照北市防洪標準為時雨量78.8毫米,若雨勢超過時雨量78.8毫米,排水系統來不及消化,將造成北市地區積淹水,請民眾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