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收平均1.9萬!年所得村里排行「最後一名在桃園」驚呆 倒數10名曝光了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上個月財政部公布107年度綜合所得申報資料,讓許多人跌破眼鏡的「全台首富里」竟然在新竹,馬上引發一陣話題!結果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爆卦,貼出「107年度綜合所得 村里排名」,最低前30的村里排名也引起熱論。其中,綜合所得倒數第一就落在桃園市,讓網友再度跌破眼鏡。

▲▼報稅,倒數一日,人潮,民眾。(圖/記者吳靜君攝)

▲財政部上個月公布107年度綜合所得申報資料。(圖/記者吳靜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根據「107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初步核定統計專冊」的資料,貼文表示,他看到有人做鄉鎮市區的排名,就順手做了一個村里排名,「照中位數排名,取到綜合所得中位數大於100萬元的村里。」最後結果共66名,其中台北市佔了24名、新竹縣13名、新竹市12名、桃園市4名、新北市4名、台南市3名、高雄市3名、花蓮縣1名、台中市1名、嘉義縣1名。

▲港版國安法通過,鄭文燦將協助港人移居桃園。(圖/資料照)

▲107年度綜合所得村里排名,最後一名落在桃園市。(圖/資料照)

接著他附上最低前30的村里排名,而「107年度綜合所得 村里排名」的倒數10名如下(以下中位數單位為千元):

10.花蓮縣 壽豐鄉 米棧村 (納稅單位:41)(中位數:406)
9.台東縣 東河鄉 尚德村(納稅單位:38)(中位數:405)
8.南投縣 埔里鎮 福興里(納稅單位:196)(中位數:402)
7.新北市 瑞芳區 碩仁里(納稅單位:34)(中位數:402)
6.新北市 金山區 兩湖里(納稅單位:96)(中位數:396)
5.嘉義縣 東石鄉 港口村(納稅單位:35)(中位數:389)
4.澎湖縣 湖西鄉 白坑村(納稅單位:48)(中位數:378)
3.高雄市 甲仙區 寶隆里(納稅單位:83)(中位數:372)
2.高雄市 左營區 自立里(納稅單位:2)(中位數:265)
1.桃園市 桃園區 永和里(納稅單位:1)(中位數:227)

倒數排名一出,網友紛紛留言熱論,「左營自立里是眷村改建,沒人了吧」、「桃園永和里只有一個人繳稅嗎」、「不錯耶!全台最窮最低的里一年也有賺到平均20幾萬」,不過也有人發現,「剛剛到桃園市戶政事務所官網查,怎麼查都查不到桃園區永和里的任何資料?超怪的」、「桃園區永和里是在71年與中北里合併變成中和里,是戶政資料轉編遺漏掉嗎?」

經記者查證結果,桃園區永和里與中北里已於71年4月合併為中和里,而107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永和里的這位納稅人,正確戶籍為永安里,該年度永安里納稅單位1445(戶),年所得平均為87.6萬元,平均月收入7.3萬元。

關鍵字: 綜合所得財政部桃園市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不顧00939、00940買長榮!中環大賣2759張 套現近5億

不顧00939、00940買長榮!中環大賣2759張 套現近5億

兩大重量級台股ETF接續成立,投信近期大幅買超長榮(2603),不過中環(2323)逆勢賣出2759張,套現近5億元。

2024-03-19 16:45

00939+00940太狂!投信買超280億 連兩日創新高

00939+00940太狂!投信買超280億 連兩日創新高

資金規模飆逾1700億元的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與即將掛牌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00939)建倉效應持續擴散,接續昨日大買132億元,投信今(19)日再次加大買超台股力道,買進280億元,連兩日刷新歷史紀錄,市場震驚。

2024-03-19 15:17

AI帶旺載板3雄!亞系外資:最看好欣興 目標價升至250元

AI帶旺載板3雄!亞系外資:最看好欣興 目標價升至250元

亞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ABF報告中表示,看好人工智慧(AI)晶片成長將帶動ABF載板需求上升,改善產業供過於求狀況,對於台廠ABF載板三雄中,最看好欣興(3037),認為欣興將是股價表現落後的AI概念股,重申「買進」評等,同時調高目標價,由222元調高至250元。

2024-03-19 14:30

NVIDIA發表最強AI晶片 陸行之:賣得好2對手不用玩了

NVIDIA發表最強AI晶片 陸行之:賣得好2對手不用玩了

NVIDIA今日在GTC大會中發表NVIDIA Blackwell平台,並採用台積電N4P製程打造,對此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除了發表五點看法外,更直言若B200賣得很好,那AMD跟英特爾就不用玩了。

2024-03-19 14:16

NVIDIA GTC出現機器人大軍! 黃仁勳宣布推出人型機器人

NVIDIA GTC出現機器人大軍! 黃仁勳宣布推出人型機器人

NVIDIA今日在GTC中宣布推出人型機器人通用基礎模型Project GR00T,目標進一步推動機器人技術和體現人工智慧(Embodied AI)領域的最新突破,由GR00T驅動的機器人將能夠理解自然語言,並透過觀察人類行為來模仿動作,黃仁勳也演示了幾個這類型的機器人如何完成各種任務。

2024-03-19 13:08

輝達AI新品Blackwell問世 黃仁勳欽點9大廠

輝達AI新品Blackwell問世 黃仁勳欽點9大廠

NVIDIA今日在GTC大會中發表NVIDIA Blackwell平台,為運算新時代提供動力,使世界各地的組織能夠在兆級參數大型語言模型上構建和運行即時生成式人工智慧(AI),而成本和能耗比其前身最低可達25倍。

2024-03-19 11:09

星展加發1.7萬「特別給付」 台灣3000基層員工可領

星展加發1.7萬「特別給付」 台灣3000基層員工可領

鑑於疫後通膨和民生成本上升,星展銀行(台灣)對基層員工於二月薪資中發放一次性特別給付,台灣經理級(含)以下員工每人可獲得17000元,預估台灣56%員工、3000人受惠;同時,自2024年一月起全體員工每人每月的伙食津貼自2400元調高至3000元。

2024-03-19 10:36

黃仁勳GTC大會秀新晶片 AI氣象系統讓全球看見台灣

黃仁勳GTC大會秀新晶片 AI氣象系統讓全球看見台灣

黃仁勳今日在NVIDIA年度GTC大會上發表最新一代AI晶片DGX-GB200,在介紹時,黃仁勳也特別以台灣為例,表示台灣利用AI氣象模擬系統,用以預測颱風路徑及可能造成的衝擊,讓全球都看見台灣。

2024-03-19 10:28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台股跌逾百點盤中遇多頭拉抬跌幅收斂,多檔高息ETF氣勢轉旺,包括擁有63萬股東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逾66.8萬投資人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今(19)日上演填息秀,近130萬名股東同歡。

2024-03-19 10:25

所羅門與NVIDIA機器人平台合作 促生成式AI快速運用在工業

所羅門與NVIDIA機器人平台合作 促生成式AI快速運用在工業

被譽為「全球AI風向球」的繪圖處理器技術大會(GTC 2024)於3月18至21日在美國矽谷盛大舉行,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在大會中介紹NVIDIA機器人平台Isaac時,以Solomon logo夥伴開場,突顯雙方在AI發展的合作決心。

2024-03-19 17: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