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脫北者「潛入丹東」遭陸方逮補 替日本「探北韓情報」被關5年今獲釋

▲▼遼寧省丹東市。(圖/CFP)

▲遼寧省丹東市位於中國大陸與北韓的邊界。(圖/CFP)

記者王佩翊/編譯

北京當局2015年5月在遼寧省丹東市以間諜罪名逮捕了一名日本籍男性,而該名男子已在1日服刑期滿,2日正式出獄,預計下午直接返回日本。據了解,這名男子將是2015年起多名在中國遭到拘留且判處有罪的日本人中,第一位返國的人。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這名男子是一名脫北者,逃出北韓之後輾轉取得日本國籍,並居住在神奈川縣。他2015年5月前往遼寧省丹東後就遭到陸方逮捕。中國大陸外交部同年9月宣布,該名男子因在中國本土執行間諜活動已遭逮捕,同時該案也已經通知日本政府。

北京當局認為該名男子是日本公安調查廳的眼線,涉嫌在中國大陸與北韓邊界收集有關北韓的情報,並將相關情報提供給日本政府。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18年7月判處該男5年有期徒刑,對此,日本政府堅決否認間諜行為。

該名男子7月1日服刑期滿,2日已出獄,預計在當天下午返回日本。而他也是2015年起因間諜等罪被中國大陸判刑的日本人中,首位服刑完畢返國之人。據悉,自2015年起,包含該名男子在內,至少有15名日本人因疑似參與間諜活動被中國大陸居拘留,其中有9人因間諜罪與竊取國家機密情報罪被判處3至15年的有期徒刑。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