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帶牛排照收10%!店員臭臉「那是餐具費」 她看明細驚差6倍:合理嗎

▲牛排(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牛排外帶,卻照收10%服務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我要抱怨我自己眼瞎!」一名妹子傻眼透露,日前去台中吃牛排,離開還多買幾份餐點,卻發現照收10%服務費,詢問店員後,得到的答案是「餐具費」。對此原PO不解直呼,餐具費並非均一價,一組要31元、一組要198元,「價格卻差了6倍多啊,這樣很不合理!」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上週跟家人去台中吃牛排,餐後另外帶幾份套餐回家,結果她一看明細表上,「外帶餐點跟內用餐點一樣多收了10%。」原PO認為,內用有無限飲品,收服務費理所當然,「但是外帶也收10%是為什麼呢?」就怕是結帳算錯了,原PO折返問個清楚,結果店員不耐煩回應,「那是餐具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看著手中的餐點,更加疑惑了,「如果外帶打包要收包裝材料費,這個我可以理解」,但明明每份價位都不同,餐具費是依據價格的10%來計算,「應該也要一個固定價才對啊,310元的豬排收了31元包裝費,1980元的牛排一樣的包裝卻要收198元!」

「明明就是一樣的免洗餐具,可是就價格卻差了6倍多啊,這樣很不合理,不是嗎?」原PO也還原點餐過程,外帶是向服務生口頭點餐,當時明明沒告知,一樣會多加10%服務費。最後,原PO查了官網,才發現餐具費的規則,只好無奈雙手一攤勸告,「只能花錢買個教訓,我就順便抱怨自己眼瞎沒看仔細吧,大家以後要看仔細喔!」

▲▼ 牛排外帶照收10%服務費(圖/翻攝爆怨公社)

▲網友認為,價位跟服務也不成比例!(圖/翻攝爆怨公社)

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也罵聲連連,「自備餐具可以扣10%嗎」、「消保會申訴吧,10%餐具費實在是不合理」、「現在漲價貴的離譜,不再去消費了」、「好貴的免洗餐具,是有貼金箔嗎」、「謝謝樓主分享,筆記…去台中避之」、「我第一次了解外帶還要服務費的,有夠奇葩,到底服務了什麼啦」、「那就飲料跟湯品一起無限打包吧」。

留言串中,有內行跳出來解釋暗黑真相,「因為台灣的服務費從來沒有落到員工手上,他們自始至終都把售價+10%視為真實售價,所以就沒有所謂服務費,所以外帶內用都一樣價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