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持利器猛刺港警!連夜逃亡英國…起飛前一刻因「親友舉報」被抓

▲香港警察被示威者攻擊,左肩受傷流血。(圖/香港警察臉書)

▲香港警察被示威者刺傷,左肩爆血。(圖/香港警察臉書)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香港警察1日晚間表示,截至深夜10時港警逮捕約370人。名為「水師DDD」微博帳號自稱是香港警務人員,於今(2)日凌晨2時左右PO文表示,昨日七一遊行時,刺傷1名防暴警員的嫌疑人,在香港機場的航班上落網。據港媒報導,該嫌疑人企圖連夜潛逃到英國,但被親友舉報,在機場被警方抓獲。

該客機為國泰航空CX251,於7月1日晚上11時55分由香港出發前往倫敦。事發當時當時客機已經在後推狀態,但被急召回來;隨後,有多名「機場特警」及其他軍裝警員在登機橋上守候,待客機開門後即上機,將目標人士拖出機艙拘捕。

據《香港01》報導,事發下午4時許,有示威者於近中央圖書館高士威道設防線,警方其後到場驅散。當時一名防暴警正將一名紅衣男子制伏,其間多名示威者上前圍攻,一名穿啡色背心的男子嘗試將紅衣男拉走,另外有示威者則分別用手及雨傘擊向警員頭部;其後一名戴鴨咀帽男子手持一支疑似黑色柄尖器,刺向警員左上臂後方。警員倒地後紅衣男逃去,手臂受傷淌血。

警方於Facebook專頁稱,下午約4時警方於銅鑼灣高士威道近興發街進行拘捕行動,一名警員嘗試制服一名疑犯期間,遇到其強烈掙扎及反抗,當時,該名警員四周有多名示威者不斷以利器及雨傘插向他、並向他投擲磚頭等硬物以及拳打他。甚至有示威者公然「搶犯」,伸手拉走該疑犯,疑犯及該批示威者最終逃脫。

▲▼數名疑似警務人員在登機橋上。(圖/翻攝自微博/水師DDD)

▲數名疑似警務人員在登機橋上。(圖/翻攝自微博/水師DDD)

商業罪案調查科人員接手調查案件,經深入調查後,今日(2日)凌晨於機場內拘捕1名24歲黃姓男子。被捕男子涉嫌傷人,現正被扣留調查。

警方提醒市民,根據香港法例第212章《侵害人身罪條例》,傷人屬嚴重罪行,違法者可被判處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

此外,在警員被襲擊後,前特首梁振英懸紅50萬港幣緝拿襲警逃犯。不過,尚未瞭解該男子被親友舉報,是否與此有關。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