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每天273元做一桌好菜!高一兒子8週驚人變化 網驚:根本天才小廚師

▲▼要求每天273元做一桌好菜!高一兒子8週驚人變化 網驚:根本天才小廚手。(圖/翻識自@syunkon0507)

▲原po發現,兒子不但能做出一桌料理,還學會如何控制成本。(圖/翻攝自@syunkon0507)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一名女網友日前在推特上po出一系列自家餐桌的家常菜色,賣相奇佳,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然而最令人震驚的是,這一系列的料理並非出自女網友之手,全都由她就讀高一的兒子一手包辦。女網友表示,自己在兒子今年國中畢業後給了一項任務,那就是每天靠1000日幣(約新台幣273元)做出晚餐,剩的經費則是兒子自己的零用錢,而她的兒子也很爭氣,在8週的時間內,學會如何同時兼顧成本與美味,讓她深受感動。

網友ピョンちゃん表示,兒子今年3月國中畢業,雖然已經升上高一了,但受到疫情影響,學校延後開學,在家的時間也變多了,為了讓兒子可以在這段時間學到課本以外的東西,她決定給兒子一項挑戰,那就是讓兒子用1000日幣(約新台幣274元)做出晚餐。如果當天的菜錢有剩,那兒子就能自己收下,也可以刺激他用最少的經費做出好吃的料理。

▲▼要求每天273元做一桌好菜!高一兒子8週驚人變化 網驚:根本天才小廚手。(圖/翻識自@syunkon0507)

▲兒子還會幫媽媽準備便當。(圖/翻攝自@syunkon0507)

女網友讓高一的兒子獨自一人負責從買菜、處理食材、料理、擺盤到洗碗收拾的所有流程,整個計畫已經執行了8個星期,其中兒子做菜的日子約有50多天。她發現,在這50多天的日子裡,兒子的手藝不但越來越精湛,擺盤也越來越漂亮,甚至還有多樣菜色,更學會如何控制食材的成本。

女網友表示,在這個計畫中,兒子學會了許多「常識」,例如雞腿肉很貴,但魚肉更貴,或是香油的香氣最好、希望煮完飯有人可以幫忙收拾、大部分的料理只要有食譜就能完成等等。不過她也笑稱,「而我學會的事則是,兒子長大了,但是老公還是那個死樣子。」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