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國安法上路第2天...北韓「支持守護主權」:美帝羞辱中國人民尊嚴!

▲▼ 北韓支持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支持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香港版國安法」於7月1日正式上路。對此,北韓(朝鮮)除了在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報導香港局勢,2日更刊登社論發表看法。北韓在社論中表示,全力支持中國守護國家主權、發展具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同時批判美帝主義壓迫中國主權、挑起紛爭,終將面臨慘敗。

北韓以「壓迫中國的攻勢,無法免於失敗」為題發表社論,認為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自治法案》,是因為美國將發展中的中國,視為挑戰美霸權主義的威脅。北韓表示將全力支持中國人民的鬥爭,「美國不斷壓迫中國,中美關係正持續惡化。其中最嚴重的是,美國將共產黨主導的中國社會主義制度視為獨裁政體。中美關係勢不兩立,最終將擴及至制度之爭。」

北韓補充道,「接受社會主義,是中國人民的選擇,持續固守、並發展社會主義,是中國黨與政府的堅定意志。若只因該國的思想、制度和自己的不同,只因該國欲達成復興民族的目標就全面施予壓迫,是侵害該國自主權的殘暴行為,更侮辱了該國人民的尊嚴。」

北韓最後表達對於中國的支持,「我國人民堅信,中國人民能戰勝所有阻礙,並在具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建設道路上,取得巨大成果。我國全面支持中國人民發起鬥爭,堅守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體制,並守護社會主義,以達成中華民族的偉大繁榮與復興。」

在制定「香港版國安法」過程中,北韓當局曾數度發表看法,公開支持北京當局,突顯出朝中兩國數十年來不變的血盟關係。與之相比,南韓則擔憂香港高度自治將面臨威脅,而總統文在寅近日更表示,將持續努力扮演媒人角色,在11月美國大選前,修補美朝關係,不諱言朝舉辦第三次美朝領導人峰會的方向邁進。

►港國安法通過...南韓說話了!擔憂「影響香港自治」:支持美中化解矛盾

►北韓回應了!支持北京通過「港版國安法」:外國無權插手中國內政

►讓妳「人氣不敗」的小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