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只能晚上擦?用量不夠?弄懂5件事讓精華液美肌效果最大化

▲弄懂5件事讓精華液美肌效果最大化。(圖/翻攝IG)

▲弄懂精華液使用時的關鍵事項,讓美肌效果最大化。(圖/翻攝IG@skuukzky)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水、精華、乳」是大家熟知的基礎保養3步驟,尤其是含有許多美肌成分的精華液更是不能少,雖然每天用,但你真的懂怎麼用才能發揮精華液的美肌效用嗎?美白精華只能晚上擦?用量多少才對?快來弄懂以下關於精華液的5大常見問題,聽聽臺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曾德朋醫師怎麼說。

Q:高濃度精華可以天天用?

以健康肌膚來說,天天使用高濃度精華並無不可,特別是在肌膚出現躁動現象時,在日常基礎保養中加入高濃度精華做為立即救援,能讓肌膚回歸穩定;但若肌膚表面有傷口或處於皮膚病症狀況下,不管是不是高濃度產品,保養都應回歸簡單,甚至暫停,待肌膚回復正常後再開始保養。

▲弄懂5件事讓精華液美肌效果最大化。(圖/翻攝IG)

▲精華液用量過少會產生摩擦,則需要多用一些。(圖/翻攝IG@meung.e)

Q:精華液用量多少才對?

每一款精華液的質地與張力都不一樣,除了依循各產品的使用說明,可依照塗抹上肌膚的舒適感為基準,擦精華液時用量要足夠讓臉部、頸部每一吋肌膚都感受到保養品溫柔包覆,塗抹時量勿過少而產生摩擦感是重點。

Q:如何讓精華液更有效?

清潔是保養之本,乾淨的肌膚有助於後續保養品吸收;精華液後建議要加上乳液或乳霜,封存精華液保養效果。

▲弄懂5件事讓精華液美肌效果最大化。(圖/翻攝IG)

▲有些精華添加的成分容易受到紫外線影響,要留意產品使用建議。(圖/翻攝IG@94_j.a)

Q:不同精華液有分白天、晚上使用?

大部分精華液日、夜都可適用,但有些精華液還是要視成分而選擇使用時機,部分成分在經過日曬後易被紫外線活化、或降低效果產生變色、變質狀況,常見添加左旋C等酸類成分的美白型精華,易產生光敏感,需參考品牌使用建議。

Q:修護精華液晚上用效果更好?

以正常作息者來說,夜間11點至凌晨2點因腦下垂體褪黑機素分泌最旺盛,在此時加入修護型產品,保養效果更加倍。

►2020開架保養品熱賣排行榜Top 10 溫和型清潔、卸妝大爆賣

►多吃「防曬食物」很有效!5招簡單又實用的「佛系美白法」

►美妝大神Pony公開「私房瘦小臉按摩手法」 法令紋、眼周細紋都有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