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5支「3分砲」史無前例 兄弟半季30勝奪冠指標到手!

▲兄弟陳子豪、周思齊、蘇緯達、周思齊,許基宏5人3分砲締造史無前例紀錄。(圖/Metal TW Photography提供)

▲兄弟陳子豪、周思齊、蘇緯達、周思齊,許基宏5人3分砲締造史無前例紀錄。(圖/Metal TW Photography提供)

記者王真魚/桃園報導

中信兄弟1日對戰樂天桃猿,單場6轟,有5轟全是「3分球」,是史上第一次,且兄弟單局4轟追平聯盟紀錄,而單一投手江國謙單局吞4轟,是聯盟最慘紀錄。兄弟終場20比0完封桃猿,率先取得30勝,依照過去歷史,率先奪下30勝的球隊,有高達94.7%的機率贏得半季冠軍。

兩隊此役都由洋投應戰,猿隊霸能對兄弟拿下2勝,防禦率僅2.33,沒想到這場被打爆,5局投球被敲9安失掉9分、8分責失,包括被周思齊、陳子豪3分砲,吞下對戰首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兄弟3局灌進4分,6局也攻下5分,7局敲出9安,蘇緯達、黃鈞聲、許基宏擊出敲3分砲,陳子豪「背靠背」全壘打,單場雙響炮。單局被敲4轟,追平1997年5月14日統一獅對時報鷹紀錄,而單一投手單局吞4轟,打破聯盟紀錄。

陳子豪、周思齊、蘇緯達、周思齊,許基宏、黃鈞聲5人都在此役擊出3分砲,是中職史上第一次,過去單場最多僅有3發3分砲,而「單日」5發3分砲是史上次多,最多是6轟。

締造史無前例的紀錄,兄弟5人賽後也合影留念,記錄歷史性的一刻。

火力全開搭配投手好投,兄弟在上半季順利取得30勝,過去率先30勝沒拿到季冠軍僅有2次,分別是2007年下半季統一獅,2014年下半季義大犀牛(富邦悍將前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