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兄弟爭冠期不給牛棚壓力 佛斯特:都當最後一場丟

▲▼中職蔡齊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信兄弟蔡齊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冠文/桃園報導

中信兄弟牛棚穩定,是目前能與樂天桃猿爭冠的原因之一,其中「泡麵3人組」蔡齊哲、吳俊偉、李振昌是球隊戰績的定心丸。投手教練佛斯特認為,牛棚投手上場都當最後一場再丟,爭冠期間,也不會額外施加壓力。

翻開6月數據蔡齊哲6月出賽10場合計9.2局僅1分責失,防禦率僅0.93。吳俊偉出賽9場,拿下3勝,合計8.1局失1分責失,防禦率1.08,李振昌出賽10場共10局,飆出14次三振,失2分責失,拿下8救援成功,防禦率1.8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起後援投手的好表現,佛斯特笑說他有點迷信,不想多做解釋,但他透露投手群上場都當最後一場丟,不論勝利組或其他投手,都是努力替球隊貢獻。

目前爭冠階段,是否會賦予牛棚投手重要任務?佛斯特表示,不會特別去講、甚至強調甚麼,「投球本身就是非常難的事情,不會把其他壓力施加在投手身上,只要做對的事情,上場全力以赴就夠了。」

佛斯特也透露,本身不太會關注防禦率,「球季中不太會看數據,講真的,不可能跟球員說我要你防禦率從6壓低到多少,後援投手只要防禦率升上去,要投10幾局才會降個1。」只要球員繳出好表現,能取得教練團更多信任,就會把選手放上去。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