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展現進軍AR市場企圖心! 收購加拿大智慧眼鏡品牌North

▲Focals by North,智慧眼鏡,智慧型眼鏡。(圖/取自North官網)

▲Google收購加拿大智慧眼鏡品牌North,圖為North產品Focals。(圖/取自North官網)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Google在週二證實買下專門研發智慧眼鏡的加拿大新創公司North,這間公司以產品「Focals」聞名。North也在官網表示,正在漸漸中止對Focals產品的支援,想必接下來將全面投入Google可穿戴設備的硬體和環境運算方面。

North雙方並沒有透露這筆交易的財務細節,據加拿大《環球郵報》報導,此筆收購金約1.8億美元(約新台幣54億元),而North的員工將續留在Google的團隊裡。報導指出,North將逐步停產Focals 1.0,並會中止Focals 2.0計畫。

Google裝置及服務副總裁Rick Osterloh說「Google一直想協助人們的日常生活,不論是在電腦或手機上的地圖,或是在廚房中利用Google Nest Hub來分享食譜。」,他還表示Google致力於改善人類的生活,希望未來的技術能打造更有用的設備和服務。

其他科技公司包括蘋果和FaceBook在內,紛紛都投入智慧型眼鏡和擴增實境(AR)設備的研發,據傳蘋果最快將在2023年推出AR頭戴式設備(或眼鏡)。

Google從去年就展現了對於可穿戴設備市場的強烈企圖心,去年底為了智慧手錶收購了Fitbit,現在又為了智慧眼鏡收購了加拿大品牌North,究竟在興起的可穿戴市場中會由誰贏得最大勝利,大家拭目以待。

#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過期票券轉黃金! 看這裡!快別急著丟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