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撐不下去了! 國內首家地勤代理業務「台灣天際」爭取納入紓困3.0

▲台灣天際爭取納入紓困3.0。(圖/台灣天際提供)

▲快撐不下去了!台灣天際爭取納入紓困3.0。(圖/台灣天際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飽受疫情重擊,國內首家地勤代理業務台灣天際公司,疫期桃園機場業務幾乎停擺,雖咬牙苦撐卻已面臨倒閉關卡,原盼紓困2.0能獲政府援助,但苦於該公司為新興服務行業,尚未增列入航空產業類別,並未被列入2.0紓困對象,因此將全力爭取交通部加碼向行政院提出紓困3.0進化版補助,期活水挹注,以免百名員工失業,企業得以生存。▲台灣天際爭取納入紓困3.0。(圖/台灣天際提供)

▲台灣天際是國內首家地勤代理業務。(圖/台灣天際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天際公司指出,該公司成立2年多,為台灣航空市場第一家由民航局核可的專職國際地面代理公司,服務項目包含「旅客服務、勤務委託代理服務、機務維修委託代理服務、貨運委託代理服務、定期及不定期商務包機代理及緊急救護包機代理」等業務,2018年起至2020年各航線載客總人數達30萬人次,是台灣首家非航空公司經營之地勤代理公司。

▲台灣天際爭取納入紓困3.0。(圖/台灣天際提供)

▲台灣天際爭取納入紓困3.0。(圖/台灣天際提供)

未料,受到2020疫情重擊,全球造成全台機場航班量、出入境乘客數銳減近九成,台灣天際與合作旅遊業者及機場其他店家,同遭此天災創傷業務應收趨近於零,機場業務幾乎停擺,現今咬牙苦撐,已面臨倒閉關卡,原盼紓困2.0能獲政府援助,但礙於該公司為新興服務行業,尚未增列入航空產業類別並未被列入2.0紓困對象。

該公司請求政府相關單位,針對機場運營服務廠商如台灣天際機場服務產業及旅遊相關產業鏈,重新評估納入紓困3.0適用對象提供援助,期盼能在政府政策活水挹注下協助企業面臨之困境,為後續重新打開觀光產業境外旅遊市場共同渡過飛越這段斷崖!

據指出,新冠疫情迄今政府陸續推出紓困方案,紓困2.0政院釋出1,035億元救命錢,扶助受創嚴重的航空公司渡過難關後,交通部加碼向行政院提出紓困3.0進化版,總規模提高100億元,擬針對之前2.0未含括的觀光旅遊產業鏈業者如機場周邊商業設施、免稅店、專營國外旅行團旅行社、帶團出國的導遊領隊等觀光旅遊運輸業者提供相關補助措施。

・一年四季一瓶就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