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主席回應「球員能否跪國歌」 再談與中國的關係:希望取得共識

▲NBA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主席席爾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以非裔球員為主體的NBA,從上到下皆力挺新一波的黑人人權運動,除了允許球員將球衣背後的個人姓氏改成「反歧視」標語,屆時迪士尼球場的地板也將印上「黑人的命也是命」。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也回應了,是否會允許球員在國歌播放時「下跪」。

黑人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激起了非裔族群的怒火,發動新一波「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活動。佛洛伊德的好友、退休球員傑克森(Stephen Jackson)成為抗爭活動的領袖,NBA頭號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也持續透過社群媒體發聲,並成立捍衛黑人投票權的組織,全聯盟幾乎都響應了這個人權運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曾多次跳出來力挺「跪國歌」的前NFL明星四分衛卡普尼克(Colin Kaepernick),NBA主席席爾瓦1日被問到,是否會允許球員在國歌播放時下跪,對此他直言不喜歡「允許」這個詞,「從1980年代早期,聯盟就有明文規定,要求球員必須在國歌演奏時站著排成一列。」但他也理解種族議題抗爭者的立場,「我想當那種情況發生時,我們再來處理。」

席爾瓦還被問到NBA與中國的關係,在歷經莫雷(Daryl Morey)風波後是否有進步,他認為已經有改善,在中國的合作媒體《騰訊》也重新「上架」NBA的比賽,雙方持續溝通中,「顯然我們都了解彼此,就像我之前說的,我們帶著美國的核心價值和原則到中國發展,我也理解他們的政府體制與我們不同,對事情該如何解決有不同的看法,希望我們可以取得共識。」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最最最經典,防水耐汗抗熱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