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IL-78加油機現身巴基斯坦空軍基地 拉達克東部活動增加

▲IL-78加油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L-78加油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王詩晴/綜合報導

中國與印度的關係近來因邊境衝突而日漸惡化。印度空軍宣稱,中國IL-78加油機於上週降落在巴基斯坦的斯卡都(Skardu)當地機場。此外,中國在拉達克東部(Eastern Ladakh)的空軍活動也增加了,提高了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在克什米爾(Kashmir)地區使用空軍基地的可能性。

據外媒《Fighter Jets World》報導,印度空軍幾週以來一直處於高度戒備狀態,並進行了廣泛的「渡輪任務」向拉達克運送物資和部隊。而中國空軍也傳已在新疆和田空軍基地部署了另外的Su-27戰鬥機。

中國人民解放軍在西藏及周邊地區擁有多個空軍基地,其中和田擁有最多的作戰資產,但是面臨一項難題,就是基地大多數位於4000英尺以上的高度,這使得戰鬥人員難以在滿載武器和燃料的情況下起飛。

相對的,多數印度空軍基地位於西部旁遮普邦(Punjab)和北部哈里亞納邦(Haryana)的平原上,因此具有了一定的優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