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潛水「摸一把」海龜!無聊男被追蹤逮到...恐「噴50萬」

男子浮潛時伸手觸摸海龜,被依《野生動物保育法》送辦,最重可處50萬元以下罰鍰。(圖/翻攝畫面)

▲一名浮潛遊客在屏東小琉球美人洞海域追逐並伸手觸摸海龜,被人錄下向海巡人員檢舉。(圖/翻攝畫面)

圖文/CTWANT

觀光熱點小琉球在端午連假期間湧入4萬人旅遊玩耍,卻有遊客趁浮潛時騷擾海底動物,伸手觸摸巨大海龜,此畫面被一旁民眾拍下交給海巡人員,海巡人員調閱監視器鎖定1名男子身分並傳喚到案,男子對犯行坦承不諱,全案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偵辦,最重可處50萬元罰鍰。

據悉,該遊客當時正在美人洞附近浮潛,見到一隻海龜暢遊海中,一時起意而追逐其後,並不斷伸手碰觸,此畫面則被一旁民眾拍下,並將影片交給海巡人員,海巡以影片追人,調閱監視器鎖定1名男子犯案,並傳喚該男子到案說明,男子對於犯行坦承不諱,訊後被依《野生動物保育法》函送偵辦。

海巡隊呼籲,面對野生動物應「不接觸、不干擾、不餵食」,若違法相關規定,最重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6萬以上50萬元以下罰金,民眾如發現有人非法騷擾野生動物,可撥打海巡署「118」專線進行檢舉,以共同守護臺灣珍貴的海洋野生動物。

延伸閱讀
伊能靜再婚秦昊「能到白頭」? 剋哈林9年離婚「關鍵曝光」
29年前長這樣!被友尖叫稱「妖精來的」 何如芸自豪「我就是」
不再免費給! 日本7月1日起實施塑膠袋收費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