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連2年未滿50遭縣府停辦 屏東高樹南華國小「全校師生一起畢業」

▲高樹南華國小師生一起畢業             。(圖/南華國小提供)

▲屏東縣高樹鄉南華國小今天畢業禮,因合併停辦 ,全校師生一起畢業。(圖/南華國小提供,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有55年歷史的屏東縣高樹鄉南華國小1日舉行畢業禮,由於全校學生連2年未滿50人,被縣府合併停辦,8位畢業生成為「最後一屆」;在畢業典禮前,校方為他們舉辦校園巡禮,並連同教職員21人「一起畢業」,充滿離情。

▲高樹南華國小畢業禮            。(圖/南華國小提供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童表演、校長曾祥豪致詞 。

▲高樹南華國小畢業禮            。(圖/南華國小提供 )

畢業生陳怡均說,學校要停辦,很捨不得;6年來,最喜歡學校舉辦運動會及和同學們一起吃飯的時光,也希望老師們到別的國小,也能像在南華教的一樣好,希望老師們都身體健康。而校園的大樹,希望未來這些大樹能留下來,「南華永遠是我的母校」。

▲南華國小畢業生            。(圖/校方提供 )

▲8位畢業生和校長曾祥豪合影、全校師生合影。 

▲南華國小畢業照            。(圖/南華國小提供 )

畢業生阮浩恩跑出800公尺體適能創校55年以來最好成績,在畢業典禮上獲頒體適能獎章金質獎;他說,學校停辦很不捨,很喜歡學校的籃球場,跟同學打籃球、射飛盤的記憶。

▲南華國小畢業照            。(圖/南華國小提供 )

▲▼議員何春美致詞、何春美和畢業生、校長合影。

▲南華國小畢業照            。(圖/南華國小提供 )

南華國小校長曾祥豪說,學校校地約2公頃,未來在校生大部分被安排到鄰近泰山國小就學,教育處每天安排4班交通車,配合低中高年級上放學接送。「全校師生即將畢業」,學校先前舉辦過校內音樂會發表,畢業班也舉辦藝文活動展演。7月會再舉辦歡送會。

他表示,學校停辦後,校舍、校地,縣府有特殊規畫,目前有3千多萬元經費,用途、經費都還在協調中,未來可能作為休憩中心,2座室內運動場館,校舍設備也還不錯,也可能設AI課程,教導社區認識農業科技相關,長照也可能會納入。

教育處指出,校地活化會結合社區、衛政、社政,青創等,綜合評估。而下學年度停辦國小、分班、分校分別有里港鄉土庫國小信國分班、竹田鄉大明國小鳳明分班、枋寮鄉東海國小太源分校、車城鄉車城國小保力分校,與高樹鄉南華國小停辦。內埔鄉育英國小改制為東寧國小育英分校。

►Her推出暱稱「靈芝水」的品木宣言 Dr.WEIL 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