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潮!喊多大聲就噴多高 金門金湖鎮「喊泉」讓你發揮肺活量

記者林名揚/金門報導

金湖鎮公所1日在南石滬公園舉辦喊泉設施啟動儀式,由金湖鎮長陳文顧主持,據了解,喊泉設施主要為互動式噴泉的概念,將聲音的音量數轉換為加壓馬達的動力數,並反應在噴泉的強度與高度,產生噴泉與使用者之互動,為全國首創,並藉由結合花岡岩地形及海岸線之南石滬公園,讓民眾藉吶喊舒暢身心外,同時具有寓教於樂之效益。

▲▼  金湖鎮喊泉公園           。(圖/記者洪正達攝)

▲▼金湖鎮新落成的「喊泉」設施,讓民眾藉此發揮肺活量。(圖/記者林名揚翻攝,下同)

陳文顯說,為提倡在地傳統文化特色,將其適度保存與活化再利用,並結合地區觀光環境之能量,以強化金湖地區整體遊憩系統。因此本案藉休閒遊憩設施設立及與礦場遺址(南石滬公園)之活化利用,串聯周邊景點,形塑完整之區域遊憩網,創造獨特文化場域風貌,期有效提升整體觀光遊憩品質,強化區域特色,帶動地區之整體觀光發展。

▲▼  金湖鎮喊泉公園           。(圖/記者洪正達攝)

鎮公所表示,南石滬公園,位於金門島的東南角,與料羅港、媽祖公園相鄰;其前身為金門地區花崗石礦場及碎石場,於西元1971年8月開始採礦,西元2002年1月1日因產能不符經濟效益而停止生產。礦場停止生產後,轉型為「南石滬公園」,昔日採礦留下的礦坑,積水形成了湖泊,老舊的碎石場設備依然矗立在礦坑旁,在歷史的洪流中屹立不搖,展現出地區的文化產業特色。另同時也具有花崗石岩礦教育體驗的潛力,並緊鄰海岸線,亦有豐富的海洋生態資源,兼具地區運輸、產業、生態、教育等多元特色。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