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7/15起全台動員1.3萬人開賣紙本三倍券 不排除周末加班再延長

▲郵局,郵件(圖/記者張一中攝)

▲中華郵政備戰開賣三倍券,全台動員1.3萬人力。(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振興三倍券今(1)日起開放預購、綁定,但一早各大超商機台、官網網路大塞車,引發民怨。對此,即將在7/15正式開賣紙本三倍券的中華郵政嚴陣以待,預計全台將動員1.3萬名人力,開賣前也會進行實地銷售演練模擬各種突發狀況,另外,除原先規劃7/18、7/25周六全台郵局營業外,也不排除視人潮狀況再延長周末加班。

中華郵政日前已領回首批實體紙本券,根據經濟部對外的民調顯示,約有32~35%的民眾會選擇到郵局購買實體三倍券,預計屆時將有破600餘萬以上民眾透過郵局領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郵政副總經理郭純陽表示,郵政VISA金融卡今也同步開放民眾上網綁定,官網作業順暢,沒有當機狀況,呼籲郵政卡友能多加利用數位綁定,累積消費滿額的10萬名卡友會有加碼,總金額3,000萬元。

▲▼郵局數位振興三倍券綁定網頁。(圖/翻攝自中華郵政官網)

▲郵局數位振興三倍券綁定網頁今作業順暢。(圖/翻攝自中華郵政官網)

不過,由於今日一早有眾多民眾湧入各大超商機台預購三倍券,就擔心三倍券之亂在郵局上演,中華郵政嚴陣以待,預計全台動員1.3萬名同仁因應販售三倍券,包含郵局支局員工、行政部門同仁、志工以及安心上工臨時人員。郭純陽說,現場會安排人力提醒指揮、安排民眾動線,也會提醒大家要準備必要的證件跟1000元現鈔。

此外,中華郵政也預期三倍券開賣前兩周會有大量民眾湧入,因此規劃7/18、7/25兩個周六全台1299家郵局0900~17:00加班營業,服務無法於平日到郵局購買的民眾,後續也不排除視人潮狀況,再延長周末加班時間。

▲▼中華郵政數位郵局啟用。(圖/記者賴文萱攝)

▲備戰三倍券擠兌潮,中華郵政將進行實地銷售演練。(圖/記者賴文萱攝)

為備戰三倍券擠兌潮,交通部長林佳龍要求中華郵政在發放前進行實地銷售演練,針對網路中斷、系統當機、庫存不足、人潮擠爆等情境,模擬因應方案。另為鼓勵郵局同仁辛勞,林佳龍也要求中華郵政研擬獎勵措施。

根據中華郵政的報告,振興券從運送警戒、窗口承辦員的教育訓練及數位課程、針對「一人郵局」如何加派人手、讀取健保卡或身分證之系統介接、點鈔機升級成具讀取並辨偽振興券的功能、各郵局存量電子地圖、大宗領取之預約、發放號碼牌的制度,均已著手規劃相關細節。

▲▼林佳龍視察郵局。(圖/交通部提供)

▲林佳龍要求郵局實地演練發放振興券狀況。(圖/交通部提供)

林佳龍先前指示中華郵政,包括系統、作業SOP、動線、預約制度及號碼牌發放,應該從民眾的角度,設想各種可能的情境,民眾就算沒能很快領到,也應該妥善引導或預告等待時間,別讓民眾擠在郵局裡、或到處來回奔波。

他也提醒中華郵政要預設幾個必考的「狀況題」,例如票券庫存不足、運送車故障、網路斷線、系統主機當機、人潮爆量、郵局外停車亂象、號碼牌過號的遞補規定、號碼牌發完之後可否預發隔日的順位等情境,做好演練及沙盤推演。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