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惠寧:港版國安法是「守護神」 保障香港自由人權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7月1日舉辦回歸23週年酒會,適逢「港版國安法」刊憲生效,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致詞表示,對香港成功實踐「一國兩制」感到自豪,強調「港版國安法」是保障香港自由、人權及安寧生活的「守護神」,獲得港人及全國人民支持,是「一國兩制」實踐的重要里程碑。

▲▼駱惠寧:港版國安法是「守護神」 保障香港自由人權。(圖/香港政府新聞局)

▲香港舉辦回歸23周年酒會,特首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以及前特首董建華、梁振英皆有出席。(圖/香港政府新聞局)

駱惠寧提到,香港回歸之前,港人只能做二等公民,毫無民主權利可言,英國還從香港或去大量利益,資料顯示,從1950年至1997年間,光是駐港英軍的軍費,香港就負擔了高達221億港元。

▼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主任駱惠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駱惠寧指出,香港回歸之後,港人成為政治上的主人公,享有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更廣泛的自由與民主權利,經濟上更不用向中央繳稅,也不必負擔一分錢的駐軍費用,中央還推出一系列惠港政策支持香港發展,抵禦兩次國際金融危機的衝擊,並且在發生SARS及新冠肺炎疫情時,大陸都盡力保證香港醫療與生活物資的供應,「事實證明,中央是真誠為香港好,為香港同胞好,對香港整體利益及香港同胞根本福祉抱有最大的關切。」

駱惠寧表示,去年的修例風波暴露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上存在巨大風險,使香港「一國兩制」遭遇前所未有挑戰,有鑑於此,人大常委會制定「港版國安法」,是對「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有力的加固及完善。

▲▼駱惠寧:港版國安法是「守護神」 保障香港自由人權。(圖/香港政府新聞局)

駱惠寧強調,對危害國家安全的極少數人來說,「港版國安法」是高懸的利劍,但對大部分的香港居民,包含在香港的外籍人士來說,這部法律是保障權利自由與安寧生活的「守護神」,更是香港「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點,也是「一國兩制」實踐的重要里程碑。

駱惠寧還說,「港版國安法」得到了包含香港市民在內的全國人民的支持和擁護,「撐立法」簽名行動短短8天時間就收到了292萬個簽名,充分證明香港國安立法是民心所向、眾望所歸,「堅持『一國兩制』是香港社會的最大公約數,是廣大香港市民的共同心願,香港國安法落地實施,國家安全、社會安定、港人安寧,香港這個家一定能走出困境、重新出發、贏得未來。」

▲▼駱惠寧:港版國安法是「守護神」 保障香港自由人權。(圖/香港政府新聞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