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自肥「爽拿1.6兆紅利」!Pirc促投資人將他除名董事會

▲▼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藉著職務之便給自己訂下過多薪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英國諮詢公司Pirc6月30日敦促特斯拉投資人投票表決,將創辦人及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自公司董事會除名,這是因股東反對特斯拉將支付馬斯克創紀錄的558億美元紅利(約新台幣1.6兆元)。

據《衛報》報導,極具影響力的諮詢公司Pirc建議,包括英國政府退休金基金在內的投資人,可投票反對特斯拉針對馬克思的高管紅利獎金協議,理由為「不當給予執行長」。Pirc表示,獎金協議將使公司面臨訴訟,並宣稱「包括首席執行長在內的董事會成員,在3年內給自己開出過高薪酬,據稱這能使董事們透過公司發財」。

Pirc呼籲投資人投票反對讓馬克思再任董事,並警告「馬克思為公司及股東帶來損害聲譽的嚴重風險」。Pirc解釋,馬克思經常在推特上發表爭議性言論,造成特斯拉數百萬美元損失,也代表對公司帶來不必要的聲譽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