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宿舍整修完她一掀床墊「壓著1000元」 網友狂刷解答:是好的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床下怎麼壓著錢?一名女網友昨日(6月30日)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PO文,詢問在床底下放錢是不是什麼習俗。沒想到竟然掀起其他網友熱議,紛紛歪樓留言假裝是失主;但也有人認真解答,點出這其實是招財的一種方式,如果還是會怕,可以考慮把錢捐出去做善事。

女網友在床墊下撿到1000元。(圖/翻攝自Facebook/爆系知識家)

▲原PO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爆系知識家

原PO提到,公司宿舍日前重新整修,好不容易等到工程結束,回到宿舍房間時卻發現床墊底下多了一張1000元的鈔票,讓她嚇了一跳,因此決定PO文,詢問這種作法是否跟某種習俗有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大多數網友看完文章,都半開玩笑地留言假裝是失主,「什麼時候方便還我呢?」、「我掉的」、「錢給我,我來煩惱就好」、「這是不好的東西,交給我,我幫妳化解」;還有人猜測這張鈔票可能是藏到忘記的私房錢,或者整修工人不小心遺落的。

▲▼紅包、紅包袋、過年、春節(圖/記者李孟璇攝)

▲有些人會在床底下放錢招財。(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與本案無關)

不過,隨即有熱心網友貼出一名搬家公司員工的解答,原來有些人相信在床底下或床墊下放錢,相當於是聚寶盆的意思,所以他們在幫忙搬家的時候,總會在床底下撿到錢,其實是好的東西。

另外也有網友建議,假如原PO還是覺得不安,不妨把這筆錢拿去做善事,例如捐給廟方當香油錢,或者捐給孤兒院、弱勢族群,用在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身上,「相信我,多做善事,妳反而會更幸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