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連勝文:專家透露「韓國瑜任期」 讓年輕人不喜歡國民黨

▲▼連勝文接受廣播專訪。(圖/《POP撞新聞》提供)

▲連勝文接受廣播專訪。(圖/《POP撞新聞》提供)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民黨內「九二共識」論述存廢問題受到黨內討論,不少黨內大老表明九二共識不應該冰到冰箱,但青壯派卻反對,甚至歸咎是年輕人討厭國民黨的原因之一。對此,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1日表示,有民調專家向他透露,年輕人不喜歡國民黨,有很高的比例是「韓國瑜任期」的問題。

連勝文1日接受廣播訪問時表示,國民黨長期以來面對失敗,都習慣性推給一兩個人,自己在2014年就有很大的體悟,例如年輕人不喜歡國民黨,有些人歸究於是九二共識的問題,但他認為九二共識不是主要原因,有民調專家透露,年輕人不喜歡國民黨的原因之一,最高的比例是「韓國瑜任期」的問題。

連勝文表示,大多數年輕人根本不在乎九二共識,因為他不喜歡你所以就不在乎,要說年輕人不喜歡國民黨是因為大陸跟就九二共識嗎?「我不相信,年輕人面貌很複雜多元,有些人喜歡寵物、有些人喜歡股票,不能用一個東西定義所有年輕人。」

連勝文也說,若要取代九二共識還是有疑義的,應該要以九二共識為基礎,隨在外在環境改變調整新的做法,可以有新的論述,並不是改名。

針對黨內年輕議員反對九二共識,連勝文說,站在基礎上可以有些新的論述,但第一要避免兩岸衝突,訂個準則「堅持中華民國」,因為中華民國是連結兩岸的臍帶,若把中華民國去掉兩岸就沒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