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車突衝撞!害加油站員工骨折、招牌歪曲 他下車喊「8字」…要賠124萬

▲下雨當洗車,縮短汽車壽命。(圖/取自免費圖庫pixbay)

▲男子洗完車要前往擦拭區域,卻突然暴衝導致加油站員工骨折,遭法院判賠124萬餘元。(示意圖/免費圖庫pixbay)

記者陳羿妏/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81歲的張姓男子於2018年間開著23年老車赴加油站洗車,卻在洗清完畢要前往擦拭區時,暴衝前進,當場撞傷負責擦車的徐姓員工,一旁金屬廣告招牌甚至遭連根拔起,而徐男遭撞後,受多處傷害因而勞動力損失,決定向張男求償124萬6603元精神賠償金。

判決指出,整起事件發生於前年3月1日下午6時許,張男洗車完畢原本應緩緩行駛至擦車區域,卻未能控制好車速,直接暴衝前進,正面擦撞上徐男,導致徐男受有粉碎性骨折、雙膝挫擦傷、牙齒斷裂等傷害。

由於刑事部分,由高雄高分院依過失傷害罪,判張男有期徒刑4個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確定,對此,張男辯稱一切都是冤枉,當時並無撞擊徐男,是徐男因車輛暴衝,受到過度驚嚇自行撞到廣告看板,認為證人說詞均是偽證、誣告,要求法院駁回告訴。

徐男表示,他當時正準備要幫張男車輛擦乾,怎料,該車從洗車機出來,正要右轉讓我擦車時,張男車速變很快,車頭直接正面將他撞倒,兩隻腳全受傷,他與該車僅1到2公尺的距離;加油站站長則說,當時張男撞擊後,有下車表示「這次事件他會負責」。

▲汽油,油價,加油站,中油,加油。(圖/記者姜國輝攝)

▲加油站監視器拍到全部過程。(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記者姜國輝攝)

法官勘驗監視器畫面,認為廣告看板是金屬材質,卻遭連根拔起並歪曲倒地,可見當時力道相當之大,並非徐男短距離肉身撞擊可造成,另外張男於刑事案件曾稱,「加油前有檢查過車輛內部零件,當時確認無問題後,馬上去加油」,認定是張男駕駛失當,非汽車機械故障問題,而張男也曾於案發當下說「他會負責」,因此不採信張男的說詞。

高雄高分院審酌目前張男居住於榮民之家,名下財產僅一台23年老車,另外考量張男過失程度、徐男所受傷害情況,認定賠償有理,最終判張男要賠124萬6603元,全案定讞。


►保濕不黏膩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更多新聞】

學日文萌愛意!人夫豪送家教賓士…私藏泳裝辣照稱她「張大千」 正宮傻眼

姊想生混血娃豪撒447萬!弟赴烏克蘭捐精 喜獲雙胞胎「獨占不讓」挨告

金孫從母姓!親家嗆「女兒沒嫁你們家」 公公怒告…向媳婦討回鑽戒+金項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