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髮妹遭「尖刀狂刺臉」再焚屍!牆上留噴射狀血跡 前男友:她說想死

▲▼ 90後碩士刺死女友焚屍只因戀愛被對方父母反對。(圖/揚子新聞)

▲姚海刺死前女友焚屍。(圖/紫牛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情侶間難免遇到一些難題,然而30歲的姚海(化名)因家境和經濟能力不好,受到女方家人反對,加上分手後前女友林小娟(化名)再有新歡,憤怒他直接殺到江蘇南京,在對方住處用刀多次捅刺林小娟面頸部,並點燃床鋪。警方發現,衛生間、大門外的牆上有噴射狀鮮血,其中有林小娟的血,也有姚海自己割腕和刀劃頸部的血跡。

據《揚子晚報》報導,事件發生在1月11日,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昨(6月30日)開庭審理這起訴訟,公訴人給出了數罪並罰,判處死刑的量刑建議。

回顧事件,姚海與林小娟在讀研究生時相愛,畢業後一個到浙江杭州一個南京工作,因異地戀兩人曾分手過一次,林小娟家人認為男方家庭和經濟條件較差,反對兩人關係。

2019年底林小娟提出分手,不過姚海一直認為兩人並未分手,自己其實是「備胎」,他曾在日記中寫到,「其實最讓人奔潰的狀態是我不知道應該堅持還是放棄,想到從此你能過上好生活。我該放棄,可是一想到是你,就不能放棄。」

▲▼ 90後碩士刺死女友焚屍只因戀愛被對方父母反對。(圖/揚子新聞)

▲作案工具。(圖/紫牛新聞)

隨著林小娟有了新男友,姚海一氣之下,攜帶尖刀等至林小娟南京暫住處等候,晚上11點多進入持刀捅刺其面頸部,期間社區保全、民警先後到達,要求開門但被拒絕,姚海隨後用刀割自己的手腕、頸部,並用瓦斯爐點燃衣服,引燃床鋪易燃物品,意圖自殺。

警方緊急疏散同樓層住戶,隨後破門而入抓住姚海,然而被害人林小娟當場死亡,經鑒定,符合遭銳器多次刺戳,致左側頸內動脈破裂造成大出血而死亡,死後遭焚屍。

警方現場勘驗發現,大門的走廊牆面地面,廚房大門的把手、洗手間的把手以及衣櫃有多處血跡,另外過道東牆上有噴射狀血跡,這其中有林小娟的血,也有姚海自己割腕和刀劃頸部的血跡。

▲▼ 90後碩士刺死女友焚屍只因戀愛被對方父母反對。(圖/揚子新聞)

▲起火後的房間。(圖/紫牛新聞)

庭審中,姚海稱殺害林小娟的原因,是兩人不能正常在一起,林小娟感到痛苦多次說想一起死。然而面對公訴人問「人家在南京都談對象了,你說她想不想死?」姚海沉默了片刻,未從正面直接回答這個問題。

讓人感到更殘忍的是,南京市公安局物證鑒定所出具的鑒定報告顯示,林小娟體表大部分已被焚毀。案發現場照片中可以看到,房間內的床鋪等不少物品被燒毀,屋頂和牆壁上留下起火的黑色痕跡。關於放火原因,姚海表示自己沒有想要焚屍,目的是把自己燒死或嗆死。

庭審過程中,姚海多次哽咽,「在看守所很長一段時間都在後悔,我不能這麼自私,去做這種事情。」因案情重大,本案需提交南京中院審判委員會討論,將擇日進行宣判。

▼視訊庭審姚海。(圖/紫牛新聞)

▲▼ 90後碩士刺死女友焚屍只因戀愛被對方父母反對。(圖/揚子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