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伊朗診所爆炸釀19死!病患「手術到一半」遇劫 死者多為女性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伊朗首都德黑蘭(Tehran)一間診所於當地時間30日發生爆炸,目前累計至少19人死亡,多人受傷。官方表示,意外起因於氣體外洩,大部分罹難者都是女性,其中有一些人當時正在樓上接受手術,未料竟遇上劫難。

▲伊朗,德黑蘭,診所,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德黑蘭的Sina Athar診所於30日發生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黑蘭Sina Athar診所30日晚間發生爆炸,在電視畫面中,火勢引發的濃煙飄向天空,消防員花費好幾個小時才撲滅火勢。《阿拉伯新聞》稍早引述《法斯通訊社》報導,死者包括10名女性與3名男性,另有6人受傷。BBC稍後發布最新報導指出,罹難人數已經來到19人,此數字恐怕還會繼續攀升。

▲伊朗,德黑蘭,診所,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診所爆炸已經導致19人死亡,多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黑蘭副省長古達茲(Hamid Reza Goudarzi )表示,爆炸案是因氣體外洩造成。《伊朗學生新聞社》引述德黑蘭消防局發言人馬勒基(Jalal Maleki)說法指出,意外發生時,診所內有25名職員,罹難者因高溫與濃煙不幸喪命,大部分都是女性,其中一些人當時「位在樓上的手術房裡,有些是正在接受手術的患者,有些是陪同的人」。

德黑蘭近郊一處軍事基地25日也曾發生不明爆炸,外界盛傳爆炸與飛彈生產設施有關,因此Sina Athar診所事件特別引發外界關注。但是,國防部已經聲明,軍事基地爆炸是肇因於氣體貯存設施發生外洩。除此之外,相關單位並未通報傷亡。

►快訊/伊朗又炸了!德黑蘭北部發生爆炸 畫面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