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陸風轉換!今起3天慎防「雷雨彈」襲 8縣市飆高溫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受到鋒面、西南風雙重影響下,中南部有短暫陣雨,不過其他地區仍然高溫炎熱、午後局部短暫雨。氣象專家提醒「今起三天慎防劇烈天氣」。

▲▼夏天,穿著清涼,美女,靚妹。(圖/記者黃克翔攝)

▲氣象專家提醒「今起三天慎防劇烈天氣」。(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明(1日、2日)兩天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影響,台灣中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針對屏東縣發佈大雨特報,要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雨特報、高溫燈號。(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屏東縣發佈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今(1)日上午因 「海陸風」環流的轉換,與西南風的交互作用,中南部有局部間歇性陣雨或雷雨;午後對流旺盛,各地區皆有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應慎防「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

▲▼夏天,穿著清涼,美女,靚妹。(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北市今天高溫可能超過36度。(圖/記者黃克翔攝)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週五(2、3日)天氣型態類似、但低層水氣多、大氣很不穩定;清晨至上午中南部的降雨明顯,午後對流旺盛,應慎防「劇烈天氣」!由於雲層增多,高溫略微下降、但在低層暖空氣內,天氣仍偏熱。氣象局針對台北市、新北市、新竹縣、雲林縣發佈橙色高溫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花蓮縣縱谷、台東縣、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及彰化縣為黃色高溫燈號。

▲▼大雨特報、高溫燈號。(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全台8縣市橙黃高溫燈號。(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週六至下週二(4至7日)低層水氣減少,清晨上午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午後仍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天氣偏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