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突襲立院「吃便當、要求開冷氣」 費鴻泰爆氣回嗆了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衝突 潑水 油壓剪 柯建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21小時,遭民進黨1小時奪回。(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突襲立院,上演「藍版太陽花」。事後,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在臉書貼出藍委吃便當的照片,揶揄「看來是餓壞了」,引發網友熱議。對此,國民黨立委費鴻泰29日氣憤回嗆,「難道你不吃飯嗎?難道不可以吃飯嗎!」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坤城在《新聞面對面》表示,國民黨佔領立法院21小時,正當性是什麼?中心思想是什麼?人民得到了什麼訊息和印象?到目前為止完全不知道,只有「我們要開冷氣!我們要開燈,然後結束之後,我們要吃飯!」

▲▼國民黨立委吃便當。(圖/翻攝自臉書/羅致政)

▲抗爭落幕後,國民黨立委吃便當。(圖/翻攝自臉書/羅致政)

李坤城指出,抗議陳菊就任監察院長的議題強度足夠嗎?民間團體、社運團體都支持嗎?還是只有國民黨自己的外圍團體?如果佔領立院沒有得到人民支持,那注定只是一場鬧劇,如果國民黨只學到民進黨的皮毛,沒意識到抗爭需要完整論述支持,那就是東施效顰,注定永遠是在野黨。

對此,費鴻泰氣憤回應,不要雙重標準,國民黨吃便當的時候,民進黨在幹嘛?你也在吃便當阿,當時抗爭結束大約是12點10分,院長游錫堃出來說話、表決後散會,國民黨的人留下來是為了繼續抗爭,「你(李坤城)剛才講那個口氣吃飯,難道你不吃飯?1點半的時候難道不可以吃飯嗎?」

▲▼國民黨突襲立院「吃便當、要求開冷氣」 費鴻泰爆氣回嗆了。(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面對面)

▲費鴻泰回嗆李坤城,「難道不可以吃飯嗎?」(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面對面)

李坤城認為,國民黨要求開冷氣、電燈,已經模糊焦點,若不在乎外界看法,只是自己玩自己的,抗爭注定失敗。費鴻泰忿忿不平,強調國民黨立委整夜睡得很辛苦,都是趴著睡覺,「我也不知道有誰去要求開冷氣!」

現場來賓聽聞,紛紛齊聲回答「就是林為洲阿!」費鴻泰略顯尷尬,強調可能是林為洲一個人的好意,但他真的不曉得是誰去聯絡,誰去要求開冷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