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三號收官之星定點成功 中國衛星導航系統即將上線

▲▼大陸北斗三號收官之星發射成功。(圖/CFP)

▲大陸北斗三號收官之星發射成功。(圖/CFP,下同)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大陸北斗三號「收官之星」於23日上午成功發射,歷時8天的飛行,終於在30日下午定點於距離地球3.6萬公里的地球同步軌道。西安衛星監控中心表示,目前衛星的天線已經展開,有效載荷也已經開通,衛星在軌工作正常。

根據《新華社》報導,在北斗三號的收官之星發射後,西安衛星監控中心實施24小時監控,組織渭南、三亞、佳木斯等測控站,進行跟蹤測量及軌道測定,在未來一周的時間,西安衛星監控中心將展開衛星平台和星間鏈路系統的指標測試工作,等待衛星工作狀態得到全面的檢驗後,將正式提供服務。

西安衛星測控中心的高級工程師張海龍表示,未來將開發衛星降康評估系統,檢查衛星的運行狀態,定期展開檢查、分析,確保北斗全球導航系統穩定運行。

▲▼大陸北斗三號收官之星發射成功。(圖/CFP)

大陸以「三步走」戰略發展北斗系統,首先以2顆衛星構成北斗一號系統,提供大陸境內服務;接著用16顆衛星組成北斗二號系統,克服1號的缺點,在定位、測速、授時、通訊服務的精度上都有更進一步的提升,服務範圍涵蓋亞太大部分地區,南緯55度到北緯55度、東經55度到東經180度都是服務範圍;最後就是北斗3號,由30顆衛星組成,達到為全球用戶提供定位、導航、授時服務的目的。

►熱賣40年神級乳霜!「21天霜」限時下殺59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