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我在高雄撐香港」 李眉蓁、吳益政被點名尚未表態

▲陳其邁30日在臉書表示「我在高雄撐香港」。(圖/翻攝自Facebook/陳其邁 Chen Chi-Mai)

▲陳其邁(圖中)30日在臉書表示「我在高雄撐香港」。(圖/翻攝自Facebook/陳其邁 Chen Chi-Mai)

記者蘇晏男、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30日針對人大常委會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俗稱港版國安法)簽署主席令,即日起施行,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對此,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除在臉書表示「我在高雄撐香港」外,明天也將參訪香港議題的相關展覽,此舉黨政人士分析,這如同出招要讓補選對手李眉蓁、吳益政接招。

「我在高雄撐香港」。陳其邁表示,中國大陸無視各國警告,在今天執意通過港版國安法,背棄50年不變的承諾,證明一國兩制是騙局一場。不過,總統蔡英文已啟動「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而「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也將正式運作,以實際行動支持香港。

陳其邁指出,近來有許多香港朋友選擇到台灣,「特別是高雄這座熱情、自由、多元的城市安身立命」,他若當選高雄市長,「中央地方一體合作」,提供在高雄的香港朋友必要的人道協助,讓他們可以安心、安全的生活,「香港朋友們,不要放棄希望,最闇沉的時刻,黎明的光也即將到來」。

另外,陳其邁明天下午也將參訪香港議題的相關展覽,藉此掌握國際性議題的敏銳度。對此,有黨政人士就指出,高雄是國際城市,尤其高雄和香港之間有直航航班後,其實有許多香港年輕人來到高雄旅遊,對於高雄也有許多回憶。

黨政人士認為,近年因為香港議題,台灣許多年輕人也高度關注,甚至舉辦許多撐香港活動,而陳其邁在中國大陸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後,第一時間透過臉書發聲聲援香港,讓許多網友有感,紛紛留言感謝台灣。

黨內人士表示,面對台灣年輕世代關心的香港議題,高雄市長候選人只有陳其邁掌握議題發展,國民黨後選人李眉蓁與民眾黨/親民黨候選人吳益政都未對此議題表態,顯示中央政府與國安團隊的經歷,讓陳其邁與其團隊有辦法掌握國際與區域議題的脈動,這對於高雄這個國際城市的發展至為重要,也不至於再上演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拜訪香港敏感單位的行為。

最後,黨政人士還指出,陳其邁還特別應邀安排前往參觀香港議題週年圖像展,以行動力挺撐香港,也是出招讓其他兩位候選人接招,凸顯對於台灣年輕世代關切的撐香港議題,後面蘊含對於自由、民主發展價值的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