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臨時頂替卡本特 翁瑋均好投壓制兄弟:相信自己可以

▲▼0630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戰樂天桃猿-翁瑋均。(圖/記者黃克翔攝)

▲翁瑋均。(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王真魚/桃園報導

樂天桃猿本土投手翁瑋均30日臨危受命,接替卡本特先發,繳出6局優質先發,助隊終場7比2勝出,拿下關鍵一勝。翁瑋均獲選單場MVP,賽後談及此役臨時接替腸胃炎不適的卡本特出賽,他強調,自己的精神狀態很重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不要還沒上場,就失去信心。」

翁瑋均首局被周思齊擊出陽春砲,5局隊友失誤讓打者上壘,隨後又遭周思齊敲出高飛犧牲打,失掉1分但非責失,此役用93球只被敲4安,送出6次三振,1次四壞球保送、1次觸身球保送,失掉2分、1分責失,拿下本季第5勝,並列聯盟最多勝,且締造隊史12000K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一次登板對兄弟是6月2日,翁瑋均許久未對戰,且又是臨時被賦予任務,他說:「其實一開始心裡是滿驚訝的,第一時間知道卡本特不舒服,教練團有說『交給你先發』,就告訴自己,把精神狀態顧好,一切跟正常輪值相同。」

相隔2個多月拿MVP,翁瑋均笑說:「這代表球隊贏球,是好事。」此役也賞給兄弟6次三振,他指出,今天在關鍵球路確實有適時引誘到打者出棒,「可能對方近況好,都滿積極攻擊的。」

4局上的爭議雙殺判決很關鍵,翁瑋均當時在1出局一二壘有人面對高宇杰,對方擊出投手前平飛球,翁瑋均接球後試圖傳球,但球從手套掉出,隨後立刻將球撿起傳往二壘,主審張展榮判定是雙殺守備,兄弟總教練丘昌榮上場抗議,裁判開會討論後仍維持原判。

談到當時的狀況,翁瑋均表示,第一時間並不知道是球飛了過來,「我以為是球棒,想說怎麼從我旁邊飛出去,後來才發現是球,當下是反射性接住。」

翁瑋均今年在主場拿下4勝,還沒輸過,他認為,無論是主場還是客場,身為投手都必須想辦法適應投手丘,「在主場投得好,可能只是巧合,不過在家投球,因為有球迷幫我們加油,確實投起來比較安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