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通過 官媒曝光駐港部隊「演訓畫面」

▲▼港版國安法通過 官媒曝光駐港部隊「演訓畫面」。(圖/翻攝自微博/央視)

▲港版國安法通過,官媒曝光駐港部隊演訓畫面。(圖/翻攝自微博/央視)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人大30日通過港版國安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歡迎,並稱實施後將能穩定局勢。繼前一天釋出狙擊手演練片段,央視晚間又在微博發布一段「駐港部隊陸海空三軍聯合訓練」影片,展示駐港部隊的實戰能力。許多大陸網友看完拍手叫好:「香港的定海神針」、「小港獨傻眼了哈哈哈」、「把港獨分子抓起來,一個都不能放跑了!」

央視軍事30日釋出演訓片段,並在文中指出,駐香港部隊組織2020年度第二季度海空聯合巡邏,陸海空三軍部隊的特戰、防空、艦艇、航空多個兵種,按照實戰化要求,展開聯合搜救、臨檢緝捕、截停可疑船隻、追捕逃犯、紅藍對抗等多項實戰化課目演練,全面檢驗駐港部隊防務能力。

▲▼港版國安法通過 官媒曝光駐港部隊「演訓畫面」。(圖/翻攝自微博/央視)

▲駐港部隊演訓畫面,攔截可疑船隻、壓制人犯。(圖/翻攝自微博/央視)

▲▼港版國安法通過 官媒曝光駐港部隊「演訓畫面」。(圖/翻攝自微博/央視)

▲駐港部隊演訓畫面,追捕逃犯。(圖/翻攝自微博/央視)

影片一出,微博網友紛紛讚嘆,「聽黨指揮,能打勝仗」、「顫抖吧,廢青」、「給香港回歸23周年獻禮」、「美國和廢青看好了」、「我們已佈下天羅地網,妖魔鬼怪,看你往哪裡逃」、「霸氣,就是這麼豪橫」、「那些花了大價錢準備偷渡出境的港獨可怎麼辦呢」、「海上臨檢拿補,慫青們還敢坐漁船去台灣?」

其中,也有人留言「例行演練,不用過分解讀」、「不針對任何特定人群吧」、「年度計畫,早就訂好的,請不要過多聯想」、「保衛祖國每一寸土地」、「香港!香港!你可知祖國為你操碎了心!」、「都完全回歸了,以後還需要海關嗎」掀起熱議。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陳政錄攝)

▲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陳政錄攝)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0日表示,香港國安法旨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民進黨當局煞有介事地跳出來對香港國安法說三道四,公然歪曲事實、顛倒黑白,企圖繼續與亂港分子勾連,危害國家安全,再次暴露他們圖謀插手香港事務、搞亂香港、謀求台獨的險惡用心。」

朱鳳蓮強調,香港國安法對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4種犯罪行為的構成、刑罰作出明確規定,必將「斬斷民進黨當局亂港的黑手」,「我們嚴正警告民進黨當局,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損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行徑都是徒勞的,必將自食惡果。」

▼微博網友看完,紛紛大讚駐港部隊是「定海神針」。(圖/翻攝自微博)

▲▼港版國安法通過 官媒曝光駐港部隊「演訓畫面」。(圖/翻攝自微博/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