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憲譏國民黨占立院「紙蓮花行動」:再不檢討脫序行徑遲早被淘汰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8日攻占立法院議場,要求退回監委人事案及取消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接任監察院長,不過原稱占領3天3夜,卻在民進黨團破門清場後,不到20小時就落幕。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30日在臉書不僅譏諷國民黨「紙蓮花行動」,失敗地仿效太陽花學運,還直批他們若不能檢討自己的行為,種種脫序的行徑遲早會被時代所淘汰。

「為什麼國民黨的『紙蓮花行動』會這麼快就失敗?」林俊憲指出,國民黨整場行動荒腔走板,淪為笑話,作為堂堂一個最大的在野黨,其發起的抗爭竟如此快速地以失敗告終,他歸納三項原因。

第一, 缺乏正當性。林俊憲表示,國民黨想仿效當年太陽花學運,以攻佔立法院的方式來表達抗爭訴求,然而他們根本沒有搞清楚兩者本質上的差別。一個是在立法院沒有發言權的民眾,只好以攻佔立法院的方式來表達對政策的不滿;另一個則是一群就在立法院上班,在議場本就有發言權的立委。

林俊憲指出,國民黨明明有管道能以公開的方式清楚地表達訴求,或與政府協商,然而他們卻想要仿效太陽花學運,完全是搞不清楚狀況,才會畫虎不成反類犬,使其抗議行動變的荒腔走板,缺乏正當性。

第二,貴族心態,舒服優先。「請那些在議場大聲嚷嚷說「沒有冷氣太不人道」國民黨立委們想想香港的人民吧!」林俊憲表示,抗爭從來不會是舒服的,香港的志士為了自由民主走上街頭,冒著生命危險在街頭流血流淚,然而養尊處優的國民黨,整場活動喊的最大聲的口號就是:「我要冷氣!」甚至還要助理幫忙送冰塊跟電扇,難怪被笑是貴族立委。

第三,意義不明,缺乏決心。林俊憲指出,太陽花學運當年持續24天,多少學生為了自己的未來與信念,在議場內忍受悶熱,下定決心與政府長期抗戰,然而國民黨與他們所號召的群眾,大多根本不知其為何而反,對抗議的目標也是缺乏決心,根本和當年滿腔熱血、義無反顧的學生不可相比,難怪會才持續不到20小時便草草結束,開直播還空無一人,淪為笑柄。

最後,林俊憲直批,當年國民黨齜牙咧嘴地批評學生不該霸佔立法院、不該破壞公物,然而現在卻得意洋洋地站在被噴漆的質詢台上比出勝利手勢拍照,今昔對比十分諷刺,雙重標準更是讓人不敢恭維。如果國民黨再不能檢討自己的行為,那麼種種脫序的行徑遲早會讓其成為歷史名詞,被民眾所唾棄,被時代所淘汰。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臨時會Day2/民進黨24小時輪班、6點甲動 藍綠白攻防重點一次看
► 圖/藍綠立委上演全武行! 葉毓蘭緊抓鐵鍊守主席台遭綠委壓制
► 國民黨攔不住! 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7/17投票

相關熱門新聞...

► 民進黨祭「油壓剪」破門了 藍委自綁鐵鍊死守主席台
► 
民進黨不到十分鐘破門進議場! 藍綠對峙爆肢體衝突
► 國民黨失守主席台 柯建銘遭麵粉波及全身白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