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抗灰保肺! 南投立委馬文君:不要把南投人當塑膠

▲南投縣縣長林明溱與南投立委馬文君、許淑華,到台中火力發電場表達反中火重啟機組、反空汙立場。(圖/立委馬文君服務處提供)

▲南投縣縣長林明溱與南投立委馬文君、許淑華,到台中火力發電場表達反中火重啟機組、反空汙立場。(圖/立委馬文君服務處提供)

記者張弘昌/南投報導

台中火力發電廠2、3號機沒有操作許可證,台電卻以用電創新高為由,讓老舊而且高汙染機組滿載燒煤,空污問題再度蔓延中彰投。南投縣立委馬文君、許淑華及縣長林明溱,30日到中火聲援台中市市長盧秀燕。馬文君強調,把中部人的肺當作空氣濾清器,中彰投居民身心健康,會遭受重大威脅。

馬文君表示,2018年的反空污公投,民意已經告訴政府,要減少火力發電,停止擴建燃煤電廠,民進黨現在完全不尊重公投結果,在全國用電量充分情形下,違法重啟中火2號機組,難道中部人就不是國民?難道中彰投人就必須「用肺發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場聲援抗議中火重啟絕食活動立委馬文君表示,她每次行經國道六號時,總是看到天空灰濛濛,不再是空氣清新好山好水的南投,所以強硬反對政府重啟早該淘汰的2、3號機組,罔顧南投鄉親的健康,也希望鄉親朋友一起站出來,為自己爭一口空氣,不要把南投人當塑膠,反對重啟違法的火力發電機組。

・一年四季一瓶就搞定

【更多新聞】

端午連假惠蓀農場「散步」...高雄男只帶一瓶水已失聯3天 警消搜救中

合歡山武嶺亭爆紅三腳架 「謎大叔」收走原因曝光...失主聯絡到了!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慶生日」 7月1日至5日入園只要1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