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必再舟車勞頓 居家醫療結合身障鑑定到宅服務7月1日試辦

▲ 台東衛生局呼籲大家共同維護醫療環境零暴力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台東衛生局發布居家醫療結合身障鑑定到宅服務,7月1日試辦計畫啟動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地形狹長由南到北共計176公里,且主要醫院分布在台東市區,交通不便又費時,身心障礙民眾必須從偏遠地區至市中心大型醫院進行鑑定,往返路程冗長,使得就醫意願低,因此台東縣衛生局自7月起結合縣內醫院辦理「居家醫療結合身心障礙鑑定到宅鑑定試辦計畫」,希望提高民眾在身障鑑定的便利性。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衛生局與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台東分院、東基醫療財團法人台東基督教醫院、關山慈濟醫院等縣內大型醫院,自17月1日起辦理「居家醫療結合身心障礙鑑定到宅鑑定試辦計畫」,結合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到宅鑑定,是為減輕重癱患者要勞師動眾將其載送至醫院執行身心障礙鑑定的程序,此計畫的開辦相信可以帶給民眾更便捷的服務。

衛生局說明,本計畫民眾申請資格需符合下列資格:1.非首次身心障礙鑑定(原已領有身障證明者) 2.居家醫療收案個案 3.符合衛生局到宅鑑定資格,目前僅開放鑑定第1類失智症、腦中風及第7類脊髓損傷之患者。

►變美看這裡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