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懸賞」獵殺駐阿富汗美軍 美聯社:川普2019年就知道!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聯社指出川普早在2019年就知道這項情報。(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編譯

《紐約時報》日前報導,俄羅斯支付賞金給塔利班(Taliban)激進分子,讓他們暗殺駐阿富汗的美軍,而總統川普早在3月就已得知此事。不過,《美聯社》30日踢爆,白宮高級官員早在2019年就知道此事,就連時任國安顧問的波頓也曾在2019年3月向川普提交情報的評估報告。

《紐約時報》26日援引知情官員說法報導,俄方軍事情報局(GRU)提供獎金給塔利班相關的武裝分子,鼓勵殺害駐阿富汗的美軍與其他聯軍,而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早在3月就已得知此事。從2018年開始,至少有28名美軍因此喪生。

▲▼ 美國駐阿富汗的巴格拉姆(Bagram)空軍基地周邊11日發生一場自殺式襲擊,至少2死。(圖/路透)

▲從2018年開始至少有28名美軍在「懸賞」之下身亡。(圖/路透)

而《美聯社》30日報導指出,白宮高級官員早在2019年初就知道此情報,比《紐約時報》知道的時間點更早。消息人士指出,當時川普的每日簡報中,至少有一份含有這項機密情報的評估,就連時任國安顧問的波頓(John Bolton)也曾告訴同事,他在2019年3月就有川普提交情報的評估報告。

川普29日在推特痛批,此情報為假新聞,「從來沒有人告訴過我、副總統、或是參謀長我國軍人在阿富汗遭到俄羅斯策畫的攻擊」、「川普領導下的政府是有史以來對俄羅斯最強硬的。」白宮也澄清,因為這個情報尚未獲得證實,所以川普從來沒接收過相關訊息。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同樣否認「懸賞」一說,俄羅斯情報官員從未向塔利班支付贖金,這些都是毫無根據的指控。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館則在推特發文指出,這項說法已經「導致華府和倫敦的俄羅斯使館人員遭受直接生命威脅」。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伊麗莎白雅頓21天霜大降價!熱賣40年養出超美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