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美國、韓國!咖啡拉花「掌上遊戲機」 龍華科大奪MNS國際菁英盃

▲▼ 打敗美國、韓國!咖啡拉花「掌上遊戲機」 龍華科大奪MNS國際菁英盃 。(圖/龍華科大提供)

▲陳淑婷發揮童趣,將掌上型遊戲機雕塑在咖啡上,順利奪下3D咖啡雕花冠軍。(圖/龍華科大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2020第13屆美國MNS國際菁英盃競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在觀光休閒系老師鍾涓涓及林奕慬指導下,勇奪3D立體咖啡雕花及手沖咖雙料冠軍殊榮,並在侍酒師項目榮獲季軍佳。

由美國密西根MNS 協會主辦的2020第13屆美國MNS國際菁英盃競賽,期望透過賽事促進國際交流。但今年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無法齊聚一堂,同場較勁,部份賽事改以視訊直播方式舉辦,仍吸引來自美國、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緬甸、韓國與台灣等8國及地區、超過1000位餐飲廚藝好手報名參賽,選手在異地同時競技,必須克服時差問題,是相當大的考驗。

▲▼    打敗美國、韓國!咖啡拉花「掌上遊戲機」 龍華科大奪MNS國際菁英盃      。(圖/龍華科大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NS國際菁英盃競賽,龍華科大榮獲3D咖啡雕花冠軍陳淑婷(右)、手沖咖啡冠軍阮文上(左),開心和指導老師林奕慬合影。(圖/龍華科大提供)

龍華科大表示,觀休系老師林奕慬,指導系上學生陳淑婷、阮文上(越南生),分別奪得咖啡3D立體雕花及手沖咖啡比賽冠軍殊榮。另外,由鍾涓涓指導同系學生金文韻,在侍酒師項目也榮獲季軍,對於龍華選手專業穩定表現,國際裁判一致給予高度評價。

林奕慬指出,現代人在喝咖啡時相當講究,除了要求口感與味道外,立體雕花造型的咖啡更在近年蔚為風尚,並為飲料增添豐富性與趣味性,但是3D立體雕花製作技巧難度也相當高。

林奕慬也說,由於立體咖啡雕花必須克服緊張感才可穩定發揮,本次奪冠的陳淑婷,利用課餘時間密集投入立體咖啡雕花訓練;比賽時,陳淑婷發揮童趣,將掌上型遊戲機雕塑在咖啡上,讓看到的人都不禁莞爾一笑;而大面積的立體雕塑不容易掌握,難度相當高,更是陳淑婷此次奪冠致勝的重要關鍵。

▲▼    打敗美國、韓國!咖啡拉花「掌上遊戲機」 龍華科大奪MNS國際菁英盃      。(圖/龍華科大提供)

▲龍華科大金文韻(左一)獲侍酒師(現場組)季軍,參賽師生於競賽現場合影。(圖/龍華科大提供)

林奕慬提到,而在手沖咖啡競賽中,除了大會指定豆外,越生阮文上選用堅果調性夾帶著藝伎氣息、整體風味乾淨細緻的巴拿馬波魁特瑪瑪卡特莊園日曬豆做為自選豆,以專業熟練技法及沉穩抗壓表現,依序於6分鐘內完成咖啡豆特色介紹、咖啡沖煮並解說沖煮流程與即時問答等相關步驟,完成一杯香氣濃郁、味美誘人的手沖咖啡,同樣獲得評審激賞,獲得冠軍榮耀。

另外,侍酒師競賽,選手必須在限時內完成紅葡萄酒侍酒服務,包含葡萄酒開瓶、挑酒杯、醒酒、過瓶、餐飲禮儀,臨場反應與專業知識外語應答,以充分展現侍酒師的專業訓練與無微不至的服務。指導老師鍾涓涓表示,金文韻在平時積極認真並配合老師指導勤加練習,學校並提供充足資源與學習平台,終能展現專業自信及優雅的侍酒師服務態度,獲得季軍獎項肯定,印證龍華學子專業技能及穩定的奪牌實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