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頸椎長骨刺 檢查發現竟是配戴「薄薄一張識別證」造成

▲上班族頸椎長骨刺,竟是配戴「它」引發。(圖/翻攝自網路)

▲上班族頸椎長骨刺,竟是長期配戴識別証引發。(圖/示意圖非本案/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長期配戴、一張輕薄的識別証,竟是頸椎出現早發性骨刺的原因。桃園聯新國際醫院近日於官網發布的一篇文章指出,一名科技公司上班的女子,因為長期頭暈與手麻到醫院求診,經醫師檢查後發現,該名女子頸椎出現早發性骨刺,而且已經壓迫到神經,而造成這項病灶的主要原因,竟然是上班時長期配掛識別證引發。

該篇文章指出,上班族為了方便進出公司和同仁識別,多數會把識別證掛在脖子上,由於識別証相當輕薄,因此一般人會認為掛在脖子上不會造成頸部負擔?然一名在科技公司任職的女病患,長期受頭暈困擾,發作時會感覺胸悶、心悸,甚至連電腦螢幕的字都看不清楚,因嚴重到連手都開始發麻,才驚覺事態不對求醫。▲上班族頸椎長骨刺,竟是配戴「它」引發。(圖/翻攝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頌凱醫師建議,可以將識別證拿在手上或放在包包裡,每天也可針對後頸部的肌肉群,做簡單放鬆與增強運動。(圖/翻攝自林頌凱醫師臉書)

▲上班族頸椎長骨刺,竟是配戴「它」引發。(圖/翻攝自網路)

經醫師檢查發現,該名病患因為長期配掛識別證,導致脖子嚴重前傾與駝背。聯新國際醫院運動醫學中心主任林頌凱表示,一般民眾大多認為骨刺是老年人的專利,但近年有越來越多案例顯示,頸椎骨刺的發生年齡有年輕化的趨勢,然而,年輕化的骨刺主要和姿勢有關,最常見的就是低頭族,每天長時間刷手機或使用電腦,國外研究發現,正常姿勢時頸椎要承擔約6公斤壓力,如果頭往前移2吋,頸椎必須承受15公斤壓力,如果頭往前移3吋,頸椎承受的壓力就會高達19公斤。

林頌凱醫師提醒,如果頭往前掉了7公分,頸椎就要承受正常姿勢下3倍以上的壓力,這時候如果脖子又配掛識別證或項鍊,看起來雖然無足輕重,但是頸椎承受的壓力可能重如泰山。醫師建議,可以將識別證拿在手上或放在包包裡,每天也可針對後頸部的肌肉群,做簡單放鬆與增強運動。

・一年四季一瓶就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